叱吒頒獎禮2004預測(Part 2)

(續)

組合:
金:Twins
銀:at 17
銅:F.I.R.
雖然at 17挾著「女扮男生」和「Never Been Kissed」兩首冠軍歌,但在最後七個多月在新歌方面幾乎是「冬眠狀態」之下,相信Twins可以憑最後一擊「冬令時間」越過at 17。同時Twins將會成為叱吒十七年來第一位在歌手獎項(男歌手/女歌手/組合)全年沒有一首冠軍歌的金獎得主,也是五年來第一隊成功連莊「組合金獎」的組合。
如果at 17真的飲恨的話,盧凱彤(Ellen)同時亦會錯失了以18歲之齡成為最年輕的歌手(男歌手/女歌手/組合)金獎得主的機會,舊紀錄是Shine的黃又南(19歲,2002年)。即使at 17下年補中,都已經不能打破紀錄。
銅獎的爭奪和「新力軍組合金獎」一樣,F.I.R.、Ping Pung和I Love U Boyz爭持不下,更麻煩的是連EO2也加入戰團,四隊得分相當接近,個人仍看好F.I.R.。如果F.I.R.得銅,則成為繼1998年張惠妹後第二位得到歌手獎項三甲的海外歌手。

女歌手:
金:楊千嬅
銀:陳慧琳
銅:容祖兒
未到十一月大局已定,楊千嬅已經遠遠抛離,末段已放軟手腳。陳慧琳亦在到了派「紙醉金迷」時肯定得到銀獎,第三成為容祖兒和何韻詩之爭。根據hits.sg.st的數據計揀首歌Hocc勝,不計的話Joey勝,我的計分都是Joey略高少少。不過兩者距離很短,而且明顯Joey打「心病」和「蜃樓」時都有點力不從心,何韻詩的「如無意外」還有「最後九日」去爭分。最後一句到尾,以「公司實力」來看Joey也是看高一線。
如果楊千嬅得金獎的話,她會是十七年來女歌手金獎中最年長的一個(30歲,舊紀錄是2001年鄭秀文29歲)。

男歌手:
金:梁漢文
銀:古巨基
銅:許志安
一二三名其實是叮噹馬頭,一直以為是梁漢文和古巨基爭金,許志安必定得銅,但「美中不足」超乎想像的高播放率令情況變得緊張。最後估許志安仍是銅獎,因為第一星期的冠軍歌「今年沒聖誕」該有部分播放率屬2003年,故較為輸蝕。不過許志安今年派五首歌全獲冠軍,可說是百發百中。如果許志安贏的話,他可以打破自己保持的「最年長男歌手金獎得主紀錄」(舊紀錄:許志安,2003年,37歲)。
古、梁二人難分高下,兩人誰輸了都是第二度以短距離飲恨男歌手金獎(梁漢文2003年僅敗給許志安,古巨基更早在1997已幾乎得到金獎,最後輸了個馬鼻給黎明),總會有點可惜。
主觀希望梁漢文得金獎,並在頒獎台上演唱黃霑作曲的「情常在」。

「我最喜愛」獎項模擬外圍賠率:

我最喜愛的男歌手:
李克勤:1.92倍 古巨基:3.85倍 許志安:7.14倍 周杰倫:20倍 林一峰:33.33倍

我最喜愛的女歌手:
容祖兒:2.22倍 楊千嬅:2.44倍 梁詠琪:12.5倍 陳慧琳:20倍 何韻詩:33.33倍

我最喜愛的組合:
Twins:1.25倍 at 17:8.33倍 F.I.R.:12.5倍

我最喜愛的歌曲:
愛與誠 – 古巨基:2.44倍
小城大事 – 楊千嬅:2.94倍
美中不足 – 許志安featuring葉德嫻:6.25倍
七里香 – 周杰倫:20倍
一拍兩散 – 容祖兒:25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