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色邂逅:AT&T

不是在放馬後炮,早在年初我已經有預感,at 17+Twins這個配搭將會在今年的「拉闊音樂會」出現。結果這個想法竟然成真。這場演唱會可能是除了傳說中的「徐小鳳復出演唱會」之外,今年內最令人期待的演唱會之一。

Twins和at 17雖然出道年期相差不足半年(Twins二零零一年八月、at 17二零零二年一月),同樣都是青春少女,但是風格迴異,走紅的方式也南轅北轍。Twins賴以走紅的是天生麗質和超強人氣,at 17崛起是憑著上乘的唱功和音樂才華;Twins的唱功常常為人垢病,at 17則幾乎絕跡於主流娛樂媒體;Twins一年動輒出四五張唱片,at 17的歌迷可能要等一年半才等到偶像出新碟。她們好像是佔據在香港樂壇光譜的兩個極端,同時用著不同的方式向大眾演繹甚麼叫做「青春」,當她們走在一起的時候,必定會引起很多好奇和想像。

就在距離六月十四日「拉闊」還有三個月的時候,讓我斗膽地建議一下當晚整場演唱會的Rundown,不知又有多少會成真呢?

建議Rundown:
(開場)
1. 冬令時間 – at 17
(沒有錯,是at 17唱「冬令時間」,可以聯想到全場熄燈,歌迷起哄的時候,兩把漂亮的聲線和唱著「去了哪裡你去了哪裡,去了哪裡愛去了哪裡…」,台上看到的,是Eman和Ellen,在結他伴奏聲中演唱這首歌。這是一首旋律相當吸引的歌,可惜難度在Twins能力範圍以外,很想聽聽如果是at 17演繹的話會是怎樣。唱得好的話會是「一鳴驚人」的效果)
2. 女扮男生 – Twins
(at 17唱了一首Twins,Twins當然要回敬一下。這首歌當然也難唱,但似乎沒有甚麼比這首跟「冬令時間」更匹配了,希望Twins自求多福吧,唱得好也會令人另眼相看呢。)
3. 明愛暗戀補習社 – Twins
4. 始終一天 – at 17
(各自的第一首派台歌)
5. 風箏與風 – Twins
6. 三分鐘後 – at 17
(典型的開場熱身)
(at 17休息)
7. 下一站天后 – Twins
8. (Twins新歌)
9. (Twins新歌)
10. (Twins新歌)
(可以預期到了六月,兩隊也到了出碟的時候,該趁這機會推一下新歌了,不知當中會不會有傳說中的「老鼠愛大米」呢?)
(Twins休息)
11. at Seventeen – at 17
12. (at 17新歌)
13. (at 17新歌)
14. (at 17新歌)
(安排同上,究竟到時她們該出了第三張專輯沒有呢?如果出了,歌迷們可以預先溫習一下;如果沒有出,可以在「拉闊」讓大家首次聽到她們的新作,製造一種現場的震撼感覺)
(一起出場,翻唱其他組合的歌曲 – 十分希望有這個環節,兩隊當今的一線組合,演繹其他新舊組合的名作,必定能擦出新火花)
15. 心急人上 (原唱:Cookies) – Twins + at 17 (一開始搞氣氛必選之作)
16. 天生一對 (原唱:夢劇院) – Twins (當代少女組合始祖,重唱八十年代少女組合始祖的經典之作,動聽卻不難唱)
17. 1984 / 帝國大廈 (原唱:Swing) – at 17 (兩首中我喜歡「帝國大廈」多一點,兩首都能讓人屏息靜氣,留心細聽她們的二重唱)
18. 真的愛你 (原唱:Beyond) – Twins
19. 舊日的足跡 (原唱:Beyond) – at 17 (翻唱組合金曲,怎能沒有Beyond,各唱一首都很合理)
20. 傾心 (原唱:Radias) – Twins (要揀一首經典又不難唱的都不容易,不想揀「十個救火的少年」或「你還愛我嗎」,實在聽得太多了,結果想出了這首)
21. 少年遊 (原唱:優客李林) – at 17 (真的很想聽at 17挑戰一下「優客李林」零暇疵的聲音和極廣的音域,「認錯」太街知巷聞了,「少年遊」其實更加動聽,更加感人)
22. 失戀 / 忘情森巴舞 (原唱:草蜢) – Twins + at 17 (展現青春活力的時候)
23. 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 (原唱:軟硬天師) – Twins + at 17 (這時候該玩到進入「癲喪狀態」了)
24. 流星雨 (原唱:F4) – Twins + at 17 (女版F4?)
(尾聲)
25. 金魚歌 – Twins + at 17 (最後階段推高氣氛的皇牌之一)
26. 夏日狂嘩 / 大紅大紫 / 零四好玩 – Twins + at 17 (節拍繼續強勁,氣氛不斷升高)
27.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 Twins + at 17 (經典中的經典,當然是最後才出的皇牌)
28. 你最紅 – Twins + at 17 (最經典的當然是互相祝賀「你最紅!」「你更紅呀!」,以這首歌作結尾,除了歡樂氣氛之外,最重要是好意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