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容祖兒到「好望角」

新城剛搞了個容祖兒和張信哲的演唱會,報導的焦點是容祖兒唱「讓我跟你走」時走音,和「語無倫次」地稱張信哲為她演唱會嘉賓。

語無倫次不講了(不知試過多少次了),走音則引來不少批評。不過大家可能忽略了,容祖兒剛剛在上星期三參與了now.com.hk的「愛巨星,紅白鬥」音樂會,施盡渾身解數唱盡梅姐羅記金曲,連table dance都跳埋。四日內做兩次大型表演(不是兩場一樣的演唱會,不是只唱一兩首歌的騒),之前的綵排時間可想而知。

就算是容祖兒,在休息和排練時間不足下尚且會失準,更何況唱live恆常被批評的Twins?Twins將會與at 17在六月十四日舉行萬眾期待的「拉闊音樂會」,但在六月三日及四日Twins將會遠赴澳洲開演唱會,究竟又有幾多時間準備呢?

就好像短途良駒「好望角」,遠征澳洲兩場硬仗後,僅隔八日便要撘飛機回港硬撼「精英大師」,結果一向準繩的「好望角」都因休息不足而大失水準。

當然以「精英大師」比喻at 17是過份抬舉了,不過以Twins的水準都比是「好望角」,at 17不是「精英大師」是甚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