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色邂逅:京嬅山一

第三場拉闊音樂會是林一峰X楊千嬅,一峰唱現場的實力和壓台的魅力在這一代的男歌手中差不多是無出其右,不過拍檔是楊千嬅,興趣就減了不少,除了她唱現場不夠穩定之外,似乎拉闊出現楊千嬅的次數也太多了吧。

如果林一峰的拍檔是陳綺貞的話,就真的是夢幻組合了,四百蚊坐山頂都抵睇。拍孫燕姿的話都不錯,不過都是發夢吧。

今次沒有興趣為他們度rundown,只想講一下最希望他們會翻唱的歌。

林一峰:《不良嗜好》(原唱:陳奕迅)
陳奕迅出了《U-87》之後,就希望聽一下一峰翻唱這首歌的感覺如何。

楊千嬅:《15:23》(原唱:星盒子)
星盒子是一峰以前的組合,《15:23》是由當中的女主音陳鳳主唱,那種清新的曲風感覺上和楊千嬅應該很匹配,而且也很有新鮮感。想起當年「人山人海」拉闊楊千嬅做嘉賓和余力姬合唱《活著》的情景。

另外想講一下903搞的「男歌女唱,女歌男唱」環節,叫千嬅唱《King Kong》,想起她大叫「成廿八吋大脾!」已經一絕,選《壞女孩》給一峰雖然都夠過癮,但我有一個更妙的提議。如果一峰彈著結他,唱他的朋友Edward Chan和Charles Lee寫的《886》,想想那個畫面會如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