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金帆音樂獎提名

作為CASH會員的我第一次收到「金帆音樂獎」提名表格,頓時覺得有種「尊貴身分」的虛榮感,當然不放過這個表達自己意向的機會。

今年的「金帆音樂獎」將會於11月18日舉行,可以說是年尾頒獎禮的前奏,將會頒發「最佳旋律」、「最佳歌詞」、「CASH最佳歌曲大獎」、「最佳另類作品」、「最佳正統音樂作品」、「最佳組合或樂隊演繹獎」、「最佳女歌手演繹獎」和「最佳男歌手演繹獎」。正統音樂我不懂所以沒有填,其餘的想在這裡公開我的選擇。

一收到提名表格看到「最佳旋律」和「最佳女歌手演繹獎」兩欄,幾乎毫不猶豫地想選王菀之的「手望」,不過仔細看評選規則,是「2004年10月1日至2005年9月15日在香港作首次『唱片』發行」,可惜的是這首旋律和演繹近乎完美的歌還未推出專輯。苦惱了一會該選甚麼代替,結果作了一個很差的決定:選人不選歌。這兩欄結果給了王菀之另一首歌「一秒感動」,誰叫我真的太喜歡她了。

本年度至今「我最喜愛的歌曲」第一名是indie界群星的海嘯賑災歌「這晚我看見」,第二就是陳奕迅復出之作「夕陽無限好」,因為前者難以界定誰作曲填詞,而且喜歡是感情分佔多數,特別是和同期的另一首賑災歌「愛」比較,所以要提名還是選「夕陽無限好」,「最佳歌詞」(林夕)、「CASH最佳歌曲大獎」和「最佳男歌手演繹獎」(陳奕迅)我的一票提名都給了它。

「最佳另類作品」選了Pixel Toy的「喘一口氣」,其實這首歌不算得很另類,但既然去年黃貫中的「我在存在」都可以得這個獎,「另類」是甚麼就難說了,所以支持一下我喜愛的indie band(還有美女主音呢)和我喜愛的歌吧,希望他們得獎。「最佳組合或樂隊演繹獎」則選了Soler的「失魂」,純粹計演繹關係,雖然論歌是普通了一點,但他們實在唱得好得沒話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