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歌星賀台慶

專誠坐在電視機前看停辦了七年的「翡翠歌星賀台慶」,帶著失望地看完。

這次歌星陣容是空前鼎盛,但是基本上只有幾個大牌歌星一哥一姐有機會唱歌,其他人幾乎完全做陪襯,無線的階級觀念之重真令人不安。令人想起十年前阿龍大樂隊《阿龍大》裡面的一句「水銀燈下爭第一,我地企台側」。

以前這個節目最好看的是歌手們一字排開輪流上前演繹一段經典金曲,唱得好的可以盡顯功架,唱得不好的馬上現形,最經典的是當年楊采妮唱「勁草嬌花」一開始就跟不上拍子,結果全首歌完了都沒能開一句聲就要回後面了。

或者是某些唱片公司不願意旗下的偶像派歌手「現形」吧,結果沒有最想看的一環,不論任何歌手都是跳舞,全場跳舞多過唱歌,連馮穎琪、Seasons Lee和羅金榮都跳舞,有無搞錯?

全晚三個「爆粗位」:
1. 盧巧音唱「白裇衫」竟然公然看貓紙,而且看了貓紙都仍然唱錯歌詞,「係咪唔想撈」?
2. 女子組竟然是Twins和古巨基鬥唱「愛到你發狂」,無疑自殺,碰巧在她們後面的是at 17,浪費,浪費,可惜,可惜。
3. 最尾兩組選些「唱得之人」出來比拼,容祖兒第一時間叫「Mandy啦!」公然偏私同公司的人。

最後,經過這個show後,看來今年TVB的新人獎會由側田和王菀之奪得,應該是沒有甚麼疑問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