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之旅:生力Wild Day Out

今年Boxing Day終於有些大節目,就是去看生力Wild Day Out。

原本沒有意思為這個show寫show後感,但有兩個原因令我不能不寫。

第一個原因是大會的進場安排,話說門票分二百八十和一百八十元兩種,去到場外的時候已經大打蛇餅,而竟然是完全沒有指示一百八十元和二百八十元的隊該分別到哪裡排,想找個人來問,添馬艦場外卻一個大會的工作人員都沒有,只得幾個寥寥可數的警察。結果我親眼目睹不少人排了一個小時有多,到最後才發現排錯隊,結果要重新走到另一隊的隊尾從頭排過,當然這也包括我自己在內。我真的不理解主辦單位收了這麼多錢,請多幾個人在外面「指揮交通」有何難,甚至貼幾張紙或指示牌好讓剛到達的人知道自己該在哪裡排隊,也不過是手板眼見工夫,但可以省得人們傍徨地在外面白等個幾兩個鐘,未入場已經一肚氣。連這些簡單的事都做不到,憑甚麼收這麼多錢?

還有,當大班人在外面排隊等進場時,大會竟然宣佈表演開始!大班人只能在外面乾焦急,在場內的表演嘉賓也只能對著小量觀眾表演。不知道主辦者的腦袋放在哪裡,既然你知道很多人要入場,進場又需時,如果不想太遲開show搞到成十二點才完場,為何不早點放人入場?不要說未準備好,很多人排隊是預計了的,進場需時是一早該知道的,如果想三點半開show,最遲兩點鐘就要一切ready準備放人,或者決定遲點開show,讓大部份觀眾入場才開始第一隊表演。雖然第一隊是我沒有多大興趣的4pm,我都替他們可惜,表演時大部份觀眾都未入場。

結果4pm唱完之後主辦單位也無可奈何地暫停一段頗長的時間,讓大部份觀眾魚貫入場後才繼續。這麼,我又替早了入場的觀眾不值了,讓他們呆站在場內乾等。總之,早入場沒有錯,遲入場也沒有錯,千錯萬錯都是主辦單位的錯,這樣的安排失當,至少值「回水」一百元。

還是說回那場show本身,我在五時左右入場,去到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個表演單位林依霖唱到差不多尾二一首歌了。順序講講每個表演單位吧:

1.4pm – 如前所述,他們表演時我還在場外,所以沒有東西好說。

2.林依霖 – 台灣女歌手,進場時已唱到尾聲,表演尚算OK。

3.蘇打綠 – 台灣樂隊,我對他們所知甚少,但他們唱得真不錯,該是頗有前途的。

4.恭碩良 – 全場第一個高潮!澳門鼓神今次沒有打鼓,改了彈結他,和Angelita Li合唱。他們唱的歌基本上我一首也不懂,但現場幾位musician的高超技巧確實令人嘆為觀止。

5.謝安琪 – 終於有些我懂的歌,她唱了《姿色份子》、《跟我走》、《臭男人》和《The One and Only》,總是覺得她低音唱得不太好,特別是《跟我走》很多都聽不清楚。

6.Go Glory – 只唱了兩首歌,一首是Avril Lavigne的歌,一首是他們的《爆煲》,氣氛略有不足。

7.張繼聰 - 《烏蠅鏡》始終也沒有和謝安琪合唱,舞跳得勁但歌唱得不很清楚,又跳又唱不是這麼容易。倒是玩human beatbox那裡幾精彩,還beat了個Jingle Bells出來呢!

8.周國賢 – 第二個高潮!Endy果然吸引了不少妹妹仔fans,氣氛相當熾熱。先唱了《搖滾叛徒》和《極樂》,唱歌還是一貫水準吧,不算好也不算太差。到唱《漢城沉沒了》的時候,明顯地結他聲很差,該是出了甚麼故障,但那種爛爛地的結他聲配合這首歌,竟然出奇地感動。然後「訓身」落力獻唱了《光》,最後請出同門師弟妹張繼聰和Go Glory合唱《地下街》。

9.陳苑淇 – 趁這個時間走開了想買點東西吃,然後上廁所,所以沒有看。聽到她唱《瞬間看地球》和《別錯過這世界》,總算不負實力派之名。

10.陳小春 – 承上,想不到陳苑淇只唱了兩首歌就走了,陳小春在我未來得及「歸位」就出場了,唱了《活色生香》、《犯賤》、《風流》和《芳華絕代》(有沒有遺漏不知道了),還有大群美女相伴,好不爽快。表現嘛,還是不錯的,不過興趣不大。

11.黎亞 – 一個北京來的歌手,顯然全場認識她的無幾多個,而且她唱的歌也不算突出,碰巧同時海旁在「幻彩詠香江」,看到不少人都把視線轉到後面看那些不知從哪裡射出來的激光算了。

12.南拳媽媽 – 又是對他們認識不多,他們很努力地說廣東話,很努力地搞氣氛。他們說很開心在頒獎禮(新城)拿了幾個獎,我不禁冷笑一下。他們唱的歌我一首也不認識,但那個新加入的女主音Lara真的很漂亮很可愛,聲線也很甜美,值得大家留意。

13.ALIVE – 第三個高潮!四位俊男(不知已婚的陳子聰還算不算呢?)扮聖誕老人出場,一出來就大派禮物,全場幾近瘋狂。他們唱了三首歌,每當大銀幕影到吳彥祖的時候,全場的尖叫聲就突然大增。氣氛真的很爆,至於歌也唱得不錯。

14.伍佰 – 頭載一個四方形的「電視機」出場,唱了好些台語歌,很抱歉我一首也不認識。氣氛仍然很好,但稍不及ALIVE。後來唱了一首歌,還請來黃家強、范曉萱和恭碩良一同Jam歌,這次阿Jun打回鼓了。四大高手聚首一堂,場面本身已經是一切,即使唱的歌也是不認識的。

15.范曉萱 – 唱的竟然也是一首也不認識的,真不知說甚麼好了。

16.黃家強 – 先唱幾首個人作品,我認識的只有《驚恐症》,我和我身邊一位不相識的女歌迷都在大聲的和唱。幾首歌之後響起一段熟悉的前奏,馬上全場人都「撻著」了,前所未有的氣氛之下,唱的就是Beyond的《醒你》!全場人都在跳,大聲唱「那萬人迷,走音走爆咪」,高呼「Wake up! Wake up! Wake up!」,是第四個高潮吧。

17.陳綺貞! - 終於等到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她的live呢。我這張二百八十元的票我想有至少一半是為了她的。看來全場也很多人是因為陳綺貞而來的,她出場時,氣氛和前面的簡直沒法比。第一首唱的是《旅行的意義》,之前每一個歌手出場,我都是舉起大會的發光「劍仔」舞動、打拍字、搖擺身體、或跟著跳。但陳綺貞唱《旅行的意義》時,我所有的動作都停下,只懂呆著般看著大銀幕,怕錯過她的每一個小節。在舞台上彈著結他演唱的陳綺貞,實在是太美麗了,看得人都著迷了。之後她唱《Sentimental Kills》和《Self》,見識到綺貞的現場魔力,《Self》的Live原來可以這麼有感染力,比CD好了太多。之後唱《吉他手》,我和台下上萬人對著台上的陳綺貞用盡全身氣力大唱「我愛你…我愛你…」,這一句太中了!最後唱的是《讓我想一想》我幾乎感動到想哭了,這是我第一首接觸陳綺貞的歌,到今日還是我的最愛。我又看到呆著了。完美。

18.庾澄慶! - 二百八十元的門票另一半是屬於他的。終於見識到他現場唱功和駕馭舞台的威力了。雖然已經站了近八小時,但他一開始唱《熱情的沙漠》時,雙腿仿如充了電一樣跟著全場狂跳勁唱,之後《讓你媽媽new一下》,累我差點跳到踩著其他人呢!再之後是《情非得已》,大家稍為企定了一點,揮舞著發光「劍仔」大合唱,突然有點「廿多歲版『名曲滿天星』」的感覺。最後的《你快樂嗎》,全場再鼓其餘勇再跳過,跳到人都散,但很滿足。

19.東方神起 – 想不到是他們壓軸,可能是過江龍吧。但庾澄慶唱完後觀眾已走了八成,這安排是否有點反高潮呢?我也只看了兩首歌,想不到他們會唱國語歌。最後一首歌的時候我已經離場,完場時放的一連串煙花也只能在場外見到。大會認真浪費。

終於一口氣寫完,也是時候講我寫這篇東西的第二個原因了:各位如果有陳綺貞當晚演出的照片,麻煩寫句comment留低個link,多謝多謝。

留言

匿名說…
Hope you like it.
http://hk.pg.photos.yahoo.com/ph/kayi_wong/album?.dir=2712
匿名說…
寫得好好啊 ! 綺貞三月又會再來呢 ~~~
除今次外, 數年前曾在九展聽過她的 live, 很回味, 估不到就此一別數年....

聽聞 4pm 是不錯的, 是以前的 mp4... 但無緣一看, 因為我那時也正在排隊... 可惜... 聽朋友說前年 wild day out 也是未入場就開始了... 嬲爆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