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評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三) 越來越難拿,還是越來越難不是你拿?

陳慧琳近年已淡出樂壇頒獎典禮,避開這個是非地。今年她只出席無線頒獎禮。當一如所料地奪取「亞太區最受歡迎女歌手」的時候,竟然出乎意料地激動。司儀曾志偉揶揄她的時候她爆出一句「這個獎越來越難拿了!」

實情是:「亞太區最受歡迎男女歌手」這個原本作為向失落「最受歡迎男女歌手」的歌手補償的獎項,隨著香港歌手在亞太區影響力日漸式微,越來越少歌手能戴得起「亞太區」這個帽子了,所以我們一年又一年地看著劉德華和陳慧琳上台領獎。Kelly,這個獎,越來越難不給你了!

之後的發展會是怎樣呢?
一、陳慧琳宣佈不領獎,無線把獎項「勉強地」頒給別個女歌手,橫豎新城也可以頒「全球勁爆歌手」;
二、香港終於有女歌手能夠成功地做到在亞太區廣受歡迎,當之無愧地取代Kelly;論知名度有Twins,但她們的歌唱實力…
三、終於,TVB頂唔順,取消這個原來用來分豬肉的獎項。
哪個事件先發生,大家拭目以待。

(四) 收視率告訴我們,誰是真正的「最受歡迎男歌手」

勁歌頒獎禮一個有趣的數字,是它的收視率。

平均收視三十二點,是近五年新高,尚算可喜。奇怪的是頒各大獎如「最受歡迎男女歌手」和「金曲金獎」時本應是全晚高潮,收視卻只有二十九點。最高收視的,竟然是頒新人獎的時候,收視高達三十五點。

最多人想看的是誰?觀眾期待的,不會是看吳卓羲唱「別怪她」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