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六年二月,新歌簡評(一)

張韶涵《潘朵拉》:
又是一首很煩很嘈吵的快歌,開始有點懷疑是不是我根本已經不喜歡聽快歌了,但張韶涵是一個可以唱得很好的歌手,快歌也有很多很好聽的,只是這首歌給我一個「吱喳妹」的不斷的喧嘩,不喜歡。

MC Hot Dog feat. 張震嶽《我愛台妹》:
在電台上聽到的版本洗掉了一些不能出街的詞語。就因為一句「我愛台妹,台妹愛我,對我來說林志玲算甚麼」,引起我找尋全首歌詞的興趣,和引起我嘗試學rap完整首歌的興趣。前奏有點似曾相識,原來是借用了英文老歌《The One You Love》的前奏,竟然可以擺入一隻hip hop歌裡面,好野。

林憶蓮《再見悲哀》:
旋律、歌詞、演繹無不是高手互動下的精品,只是第一句已經足以令人攝住。特別推薦林夕的歌詞,值得大家全首記下,將高深的哲理化成容易明白的詞句,而且做到流暢、易記、一氣呵成。「凡事看開」的主題,落到林憶蓮「舉重若輕」的演繹,也是配合得天衣無縫。聽著這首歌,很容易聯想到類似的歌應該會是楊千嬅唱的,而且也應該會不錯,但就是林憶蓮,我們才見識到這首歌真正的威力。

The Pancakes《Fing下Fing下》:
音樂又是那種清新輕快,歌詞也是地道生活化的口語,差不多的句子不斷「Fing Fing下又Fing Fing下」地重複,The Pancakes的演繹還是很The Pancakes,也有一種麥兜典型「低低地」的感覺,很輕鬆趣緻的一首歌。麥兜和The Pancakes仿佛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留言

匿名說…
pancake 的歌常帶給人歡樂,如果出碟,我都想買。
匿名說…
其實憶蓮有不少歌都以旁觀者的姿態勸人放開點,而她亦絕對能唱出味道。再見悲哀的歌詞真的很到肉,就像跟聽眾單對單的說話。
匿名說…
想講下PanCake首歌......
佢首歌個受眾其實唔止麥兜迷,
呢首歌其實好Suit For 放工人仕*
既然日日做到無停口,
不如Hea 下Hea下又放工*

放工時聽到呢首歌,正到+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