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的黃耀明演唱會觀後感

星期六晚去了看黃耀明和香港管弦樂團的「電幻狂想曲」演唱會。

覺得這場表演,本來應該是在文化中心或大會堂上演的,不過搬上了紅館。一場紅館演唱會,竟然可以在歌手演唱時全場觀眾可以鴉雀無聲,全部靜心欣賞,全場人都可以努力抑制著最喜歡的集體打拍子,生怕破壞了管弦樂團的氣氛。由每首歌唱完時的掌聲雷動,可以知道觀眾看得有多如痴如醉。

時光好像倒流到早期的「人山人海」,明哥一人站台前,于(逸堯)李(端嫻)蔡(德才)梁(基爵)「四大護法」背後支援,當年還未有at 17,還未有Pixel Toy,少了一份青春活力,多了一份成熟穩重。當年的班底,就是本來喜歡「人山人海」的班底。這場表演把我們帶到當年。噢,我也開始懷舊了。

明哥狀態相當好,台上魅力不減當年,雖然有少許忘記歌詞,但情況沒有想像中和網上討論講的多。比較可惜的是明哥唱自己的歌比較少,不過唱的幾首英文歌都很動聽。全場反應最好的,是Encore時唱《Bitter Sweet Symphony》(題外話:全隊管弦樂團還坐在座位沒有走,人人都知表演還未完,還encore甚麼呢?這個編排真奇怪)。有真的管弦樂團現場演奏,果然不同凡響。

看了明哥X港樂的精彩演出後,影響是之後一天馬上買了一張CD,是史上第一次港樂加流行歌手合作的演唱會—1982年關正傑演唱會的復刻版CD。正在欣賞中,有空會介紹一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