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精選碟(一):雙劍合璧 ─ 十年經典男女對唱

滿足一己私慾‧打造最強精選
無視唱片公司界限‧出面想買到都幾難


一連幾輯的「虛擬精選碟」系列,每次都為一個題目盡量網羅所有好歌。歡迎大家留言提供更多應該列入精選的歌曲,也歡迎大家對Track List編排提供意見。

第一波乃《雙劍合璧》合輯,包羅1995-2005年44首經典男女對唱歌曲(按:《魚蛋歌》實質上乃女女對唱)。

重量級收錄兩代合唱歌王:張學友、許志安經典作品,包括:《日與夜》、《相愛很難》、《花與琴的流星》、《教我如何不愛他》、《會過去的》、《苦口良藥》、《美中不足》等12首作品。
黃耀明合唱三部曲:《萬福瑪利亞》(關淑怡)、《漩渦》(彭羚)、《下落不明》(林憶蓮),三次難能可貴的合作。
多首卡拉OK熱門合唱歌,《刻不容緩》、《都是你的錯》、《好心好報》、《好好戀愛》、《紀念日》、《愛一個人》及《手望》等。
值得推介的滄海遺珠:《二人愛空間》、《忘記他(是他)》、《甜甜蜜》、《飽滿愛》、《芳華絕代》及《同聲一哭》。
特別收錄三首現場演繹作品《我真的受傷了》(張學友/王菀之)、《燕尾蝶》(林一峰/at 17)及《愛是懷疑》(陳奕迅/葉蒨文),機會難逢的天作之合,不容錯過。

Track List:

Disc 1
1. 日與夜 – 張學友/林憶蓮
(與你約錯終點,命運都改編;我愛你快了一點,你發現慢了點…)
2. 花與琴的流星 – 張學友/陳嘉露
(將每顆的心願,遠載於天邊;讓那星燃亮著心願,祈求望兌現…)
3. 醇酒醉影(電視劇「酒是故鄉醇」主題曲) – 張學友/陳潔儀
(醇酒一杯,曾是你我的約定;別講一聲,不想破壞地上寧靜…)
4. 我真的受傷了(Live@活出生命音樂會) – 張學友/王菀之
(燈光也暗了,音樂低聲了,口中的棉花糖也融化了…)
5. 相愛很難 – 張學友/梅艷芳
(也許相愛很難,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怎麼辦;要單戀都難,受太大的禮會內疚卻也無力歸還…)
6. 接近(電視劇「茶是故鄉濃」主題曲) – 張學友/陳慧嫻
(我那天經過碰著你…你笑得比這世上美…)
7. 萬福瑪利亞 – 黃耀明/關淑怡
(願每天美麗直到不能,期待裡面我發生;願每天快活直到不能,圍著拜夜裡的燈…)
8. 漩渦 – 黃耀明/彭羚
(來擁抱著我,形成漩渦,捲起那熱吻背後萬尺風波…)
9. 下落不明 – 黃耀明/林憶蓮
(幾多派對幾多個失散伴侶,幾多個故事並無下一句…)
10. 苦口良藥(電視劇「情牽百子櫃」主題曲) – 許志安/陳慧珊
(沒有燈,尚有人,相擁過亦算好運,你在從前捱過茶也變苦苦茶亦變甘…)
11. 教我如何不愛他 – 許志安/葉德嫻
(如何可以不愛他,莫非生命只配有一個他…)
12. 光年(舞台劇「行雷閃電」主題曲) – 許志安/陳慧琳
(明天,溜走於今天叫昨天,留低天空這舊照片,滿天,數遍,如見證過去千百年…)
13. 會過去的 – 許志安/車婉婉
(最愛都會過去、都會散去、都會退去,既然難忘為何連記得都太累…)
14. 美中不足 – 許志安/葉德嫻
(尚有他愛護我,難道你拂袖離座,留低愛侶拋開枷鎖;餘孽太多…還何苦出錯…)
15. 睡王子 – 許志安/小苦妹
(來,睡覺,合眼睛應有盡有,聽我的心跳,你的心跳,翻跟斗…)

Disc 2
1. 手望 – 張敬軒/王菀之
(若有天你望見世間我已著涼,原諒我不小心或太緊張;屈膝禱告,為我們下世預告,來生比你走得早…)
2. 情人說 – 黃耀明/陳慧琳
(情人說,情人說,甚麼都使我似觸了電,甚麼即使說似只說一半,想起我亦覺得完全…)
3. 小飛俠 – 蔡德才/楊千嬅
(陪你活過一天,陪你坐過飛氈,陪你令我輕鬆,也令我極度心思紊亂…)
4. 燕尾蝶(Live@林一峰遊樂會) – 林一峰/at 17
(摘去鮮花,然後種出大廈,層層疊的進化,摩天都市大放煙花…)
5. 好心好報 – 方力申/鄧麗欣
(對你好,無人希罕我好,無人欣賞我好,原來你習慣他一套…)
6. 好好戀愛 – 方力申/鄧麗欣
(完了吧,如無意外,從今開始該好好戀愛…)
7. 同聲一哭 – 陳奕迅/梅艷芳
(愛哭的孩子大概明白,哭泣可能會吸引大家,痛哭的孩子也許不要回家…)
8. 來到今天 – 李克勤/黃伊汶
(來到今天,就當做紀念趁著我們能避免,我會勇敢跳進你的空白點…)
9. 愛一個人 – 李克勤/陳慧琳
(當不計代價愛一個人,沒法再愛更需要恨…)
10. 刻不容緩 – 李克勤/容祖兒
(遲來一秒鐘,遲疑一秒鐘,從迎接你變做目送…)
11. 雙腳著地 – 梁奕倫/容祖兒
(心中安穩,雙腳著地,愛你愛自己…)
12. 愛情萬歲 – 森美/薛凱琪
(愛到萬歲,要愛你必先豁出去…)
13. 都是你的錯 – 鄭中基/陳慧琳
(都是你的錯,關心也是錯,你還要把依依不捨都掛於臉上…)
14. 拾荒蛋糕 – 謝霆鋒/葉佩雯
(別肚餓,當我幸慶擁有過甚麼,還想計較甚麼,或者計快樂,已是世上頭十個…)

Disc 3
1. 芳華絕代 – 張國榮/梅艷芳
(唯獨是天姿國色,不可一世,天生我高貴艷麗到底…)
2. 二人愛空間 – 恭碩良/傅珮嘉
(繼續如詩…如畫…好嗎?來延續愛吧…)
3. 不知不覺 – 林保怡/陳潔儀
(難道你要花一生,才看清楚我,差不多,迷失了在路旁;其實我刻意,留守到最後遇上你經過…)
4. 24 – 應昌佑/衛蘭
(兩秒四秒八秒每秒也記掛你,其實每次見你最怕結尾看夠鐘未…)
5. 飽滿愛 – 林海峰/楊千嬅
(談情說愛,你說最好先要約定;情人約見,我說最好找個藉口…)
6. 甜甜蜜 – 林海峰/胡蓓蔚
(I just wanna hold you,感覺甜美;I just wanna touch you,與你一起…)
7. 勁愛你 – Shine/何韻詩
(齊齊來談情直到破產,齊齊來談情直到每一科也是零雞蛋…)
8. 魚蛋歌 – 苦榮/蔡卓妍
(魚蛋,魚蛋,時常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口渴吧…)
9. 一疋布 – 陳奕迅/小苦妹
(話當年,談改變,老花花鏡裡浮現,一疋布長長懷緬,老掉牙嘆數十年…)
10. 忘記他(是她) – DJ Tommy/胡蓓蔚
(忘記他,還愛他,可以嗎?Why don't you let me go…)
11. 有幾壞 – 陳冠希/鍾欣桐
(一起這麼失敗,分開怎麼安排,這個結尾有幾壞…)
12. Blue Skies – 陳冠希/鄧麗欣
(命運做我嚮導,天幫我找出路;並未遇到警號,早知我進一步…)
13. 記念日 – Dry/陳慧琳
(平淡之中找一些特別日期,憑藉特別日期更加的想你…)
14. 渾身是愛(電視劇「Y2K前的暑假」主題曲) – 雷頌德/陳慧琳
(順利迎著風飛起,是你嗎,引領著我飛過下世紀…)
15. 愛是懷疑(live@拉闊音樂會) – 陳奕迅/葉蒨文
(Because愛是妒忌,愛是懷疑,愛是種近乎幻想的真理…)

留言

匿名說…
應該有黄馨+陳小春《停電》
匿名說…
一往情深by鄭伊健、梁詠琪 (贈興之作)
Holf Yuen說…
謝謝意見,我發現漏了蘇永康+陳潔儀的《來夜方長》,我想會收集多一些意見,在幾個月後「推出」第二版。
jac說…
特別鳴謝 by 關心妍、蕭正楠
又點睇呢?
匿名說…
其實你係想集合所有男女合唱歌嗎?如果係o既,其實真係仲有好多......
蘇永康、李彩樺 "意猶未盡"
小雪、漢洋 "其實我介意"
方力申、李彩樺 "激流" (好似都係Y2K系列的一首主題曲)
蔡一傑、黎瑞恩 "愛一次便夠"
匿名說…
對你,我永不放棄by羅嘉良、陳慧珊
方寸大亂by小雪、葉文輝
快樂的說…
唔,仲以為會有其實我記得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