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角度欣賞勁爆頒獎典禮

有些事如果你換個角度看,其實也有值得欣賞的地方。拆禮物日晚上聽了新城勁爆頒獎典禮,初初有幾次想把收音機關掉,但最後還是一直笑住聽到尾。當然不會對那些獎項花落誰家有任何緊張或介懷(我相信全港大部分歌手和唱片公司也知道這個頒獎禮的重要性有多少,所以那些「拉隊離場」之說一看便知是無稽之談),但是張開耳朵,你便感受到新城的製作水準;張開耳朵,你便感受到司儀的專業水平;張開耳朵,你便感受到司儀對樂壇的認識有幾多。為求皆大歡喜柴娃娃分豬肉並無不可,不過要唱甚麼「唱好明日樂壇」的高調就可免則免了。

不知為何每次勁爆比叱吒都令我更有意慾寫些東西。今次是輯錄十個「勁爆」蝦碌場面,看到不需要笑,只要學李麗蕊小姐「wow wow wow」幾下就好了:

一‧行紅地毯了,我們有「勁爆組合」:「John」and Mandy?

二‧Eric Kwok拿創作歌手,司儀說他為Eason作了首《最佳拍擋》…咦,難道許冠傑的那首叫做《最佳損友》?

三‧王菀之的專輯我明明有買(也肯定是正版),也明明看著封面是寫著《詩情‧畫意》,為甚麼司儀會說是《情詩畫意》?苦苦思量為何「情詩畫意」也講得出,唔,我想是「詩情畫意」和「情非首爾」的crossover了,王菀之不也是早前跟李克勤去了美加登台嗎?

四‧問問大家,劉德華名曲《十七歲》《我得你》《繼續談情》《累鬥累》的作曲人是誰?「徐仲…繼」,女司儀如是說。我想劉華大帝是因為龍體抱恙,所以不便當場糾正,那個人叫徐繼宗。

五‧《龍珠》裡面悟天和杜拉格斯的合體叫「悟天格斯」,宣佈新城勁爆歌曲,我們聽到樂壇超強合體:「泳田」!「I'm alone I'm alone I'm alone…我抱著你同步呼吸這一口氣…」,恭喜「泳田」,得獎歌曲,《好應》!

六‧人家詹瑞文賣力地為你這個頒獎禮搞氣氛,唱《卡門》,顏聯武你一出來就把人家的舞台劇纂改成《男人「老」虎》和《萬世「魔」王》?你這不是霎時衝動吧?

七‧測試懶音最好是讀一次「恆生銀行」,某資深DJ公然讀了「恆生銀『寒』」已經「火羅」到極,更弊的是恆生銀行正是整個節目的贊助商。Online仔,唔想撈?

八‧衛詩:「我想多謝…(音樂起了)如死黨有暗湧…」,沒有辦法,趕住頒九十幾個獎嘛,又要頒些「跳舞歌曲」給好像《Funny Jealousy》這些如此適合跳舞的歌。也難怪有經驗的李克勤和容祖兒都主動提醒大會「可以起歌了」。

九‧勁爆歌曲:「方力申!在你遙遠的『褲』。」西褲?牛仔褲?司儀先生,你真係「近」!

十‧最大的蝦碌是:新城該是分豬肉分到頭昏腦脹了,我想它自己也沒有察覺到,處心積慮讓劉華大帝連拿了不知六年還是七年的「勁爆男歌手」,就在今年斷纜了!

每年聖誕節期間有個節目笑下的確不錯,如果要認真講一下這個頒獎典禮,我只想說一句:如果用勁爆頒獎禮是真正代表香港樂壇的頒獎禮,那麼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沒有希望的樂壇。

留言

匿名說…
路過的=]
對你的意見表示極之讚同,
也顯示了為什麼新城成不了大器!
匿名說…
i couldn't stop laughing. Reading your blog simply makes my day!
匿名說…
Funny Jealousy真係適合跳舞

得濟



你"好應"果句野真係笑死我


take it easy just for "fun"
唔駛咁認真既
匿名說…
俾你笑死
especially泳田,攪到我笑到噴左d口水落去大同隻碟本書仔度 -_-
匿名說…
仲有一個,唔知我有冇聽錯.....(但冇理由幾次都聽錯)......
女主持多次將幫謝安琪作曲填詞編曲監製的周博賢說成周國賢,我見謝安琪都皺眉~~~
蝦蛋說…
你好﹗睇了斥測樂壇不太耐,看見這篇文章,認真汗顏。全因我是新城的Part-time主持,都冇去睇頒獎禮。連我自己都唔敢睇,就知咩事啦﹗所以,平日都係聽903﹗

另外,好鍾意你的撰文,你選的十大唱片,原來我都有6張,口味都好接近﹗
http://www.hardenprawnegg.blogspot.com

得閒上去我的Blog交流一下啦﹗我都好喜歡唱片聽後感呀﹗
匿名說…
我認為那些司儀問題大得多了
我用手提電話聽,覺得他們是爆音了
反觀今年元旦的叱吒頒獎典禮
負責宣佈得獎者的每位DJ們,聲線也放得很輕鬆
跟做電台節目無疑
如果司儀爆音的話,那麼當司儀的是不夠專業了
匿名說…
to匿名 先生/小姐,我諗佢地真係好緊張......我電視既音量較到幾細都好嘈,呢個都未講完,果個又係道趕歌手走
to本文作者,請問勁爆既年度歌曲是否年年不定的?我覺得呢d獎頒得太濫,歌曲就難以精益求精,當然盜版也可能是個鞭策的動力(!),但不是有力的那種呢
匿名說…
Really so many ha-look?? I will try to see it thru once, HO HO SIU!
匿名說…
新城簡直87到爆==!!!
頒咁多獎好似垃圾咁~~~
Dmusic又起都起唔切!
成個show好似行fashion一樣趕頭趕命!
同郭偉安平時做節目0既感覺一樣==...
頒俾華仔果D獎先搞鬼~~~
咩全球勁爆填詞人~
搞到D觀眾變曬=0=...
真係無奈到爆!
咁多年來都冇改進呢下先好0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