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年四月,新歌簡評(三)

明明是人山人海的第三張合輯,卻變成了電影《明明》的Soundtrack。歌只有十首而當中沒有幾多首是全新的,但能把風格迴異而各有特色的歌曲串連起來,打造出來的一個音樂旅程也值得細味。情歌王子翻唱搖滾教父的《假行僧》,聽完張信哲的翻唱急不及待找回崔健的原版,兩者都教人讚嘆,高人也。《造世界》和《黑衣人》想不到也會收錄,前者令人想起唱K時的聲嘶力竭,後者令人想起有耳非文很久沒有新作了。國語版的《青春》歌詞把私奔寫得更露骨,《寫一首詩》國語也比粵語唱得游刃有餘(想不到《寫一首詩》竟然是國語版比粵語版先在CD面世,哈哈)。穿插其中的18 cut配樂也做得有型有格,值得一提的是《回憶II》原來是把許志安的《任白》(蔡德才作曲)循環再用,那首歌我也是相當喜愛。

拉闊音樂會第一場是孫燕姿,根據前年F.I.R.的經驗,根據今次的嘉賓陣容,有預感孫燕姿會唱《愛得太遲》呢…

張學友《在你身邊》:
張學友的歌其實也真的沒有甚麼好評的。唱的當然是最高水準,歌曲本身是很典型的國語情歌。一開始聽不算搶耳,但如果聽個十來次,應該也會很自然很樂意地跟著一起唱。

林一峰《一期一會》:
今年的林一峰可真是全面回勇,在近期一片翻唱悶潮當中交出一首充滿誠意而非常突出的作品。前半段林一峰的創作是典型的林式民謠,忽然一轉到陳百強的經典金曲《幾分鐘的約會》,改動部份歌詞,配上感覺如《紅日》的編曲,把原曲的憂愁單思變成正面積極。重新詮釋和二次創作的最佳示範。

洪卓立《愛‧無膽》:
有人說新人第一plug派一首比較Jazz的作品是大膽,但我覺得其實是相當穩陣。一來一陣清新舒服的氣息,比一首大路K歌更易令人留下印象;二來歌曲難度不高,在錄音室或唱現場都可以順利過關。洪卓立在他的處女作演繹得算是不過不失,起碼印象還算正面。

盧巧音《愛到不能》:
久未見新作的盧巧音,繼在網上發佈國語歌曲《走慢點》之後,再推出新廣東歌《愛到不能》。聽起來感覺不錯,但總是沒有地方令人留下印象。更值得關注的似乎是Candy的現場表現,近三兩年的確領教了不少「慘不忍睹」的live,尤其是《翡翠歌星賀台慶》中拿著貓紙仍然忘詞的一幕。期望聽到一個在現場交出水準的盧巧音。

留言

匿名說…
我估孫燕姿會唱 側田既歌
匿名說…
請問 FIR 果次乜事?

EMI 係唔係對孫小姐係香港的叫座力冇信心, 所以先叫佢兩個出黎引佢地班粉絲買飛入場觀看? 令到場面不致於太冷清?

音樂會有嘉賓本來係平常事, 但今次呢兩位 "嘉賓", 得罪講句, 憑乜野同孫燕姿同台演出?
Holf Yuen說…
FIR那次拉闊,阿沁唱了《愛與誠》...
最後一句,我不同意。
匿名說…
我覺得呢個組合好鬼騎呢. 搵古巨基都算啦, 但我真係唔知搵埋側田做乜. 總之: 感覺好怪.

其實要搵同公司的歌手都應該有好多選擇先係架. 搵黃品源, 林憶蓮, 任賢齊果d都好呀.

講番個音樂會, 我反而覺得 yanzi 會唱 "花灑", 然後同側田合唱英文歌.
匿名說…
http://www.catcatforum.com/discuz/archiver/?tid-7358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