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演唱會@理工大學

未看過陳綺貞的live,也未算是真正認識她的音樂。她的第一個香港的校園show,我有幸能身處其中,整晚沉醉於她的歌聲和獨有的女性溫柔,這是今年其中一個最好的晚上。

陳綺貞是我第一個喜歡的女歌手,是她令我可以一首歌都未聽過就買下一張唱片,也是她令我在某一年決定,以後都只會一個人去欣賞每一場音樂會…

不記得誰曾經說過:「她的聲音像一把軟的刀子,無聲無息地劃過你,等你回神的時候,已經傷到最深的地方,幽微的痛著。」原來經過這麼多年,這一句仍然是對她最好的形容。

附上第一場(15/5)的rundown,靠記憶列出,第七至十三首歌次序不太肯定,有錯請指正。

一個人自彈自唱
1. 九份的咖啡店
2. 越洋電話
3. 花的姿態
綺貞+鼓手
4.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5. 我親愛的偏執狂
Full Band出場
6. 小塵埃
7. 溫室花朵
8. 還是會寂寞
9. 嫉妒
10. Self
11. 80%完美的日子
12. 黑眼圈
13. 孩子
14. 微涼的風
全晚高潮,全場站立!
15. 吉他手 (相信你也估計得到…全場吶喊「我愛你…我愛你…」)
16. 最初的起點
17. 讓我想一想
Encore I
18. 旅行的意義
19. 小步舞曲
Encore II (播映綺貞在台北捷運站錄音片段)
20. Pussy
Encore III (綺貞再說byebye但幾乎沒有人走,盛情難卻之下,她在播完《花的姿態演唱會》廣告後出場)
21. After 17

順帶一提,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CD+DVD五月十八日發行。在演唱會尾聲播的廣告,提醒了我們還有很多歌她這晚沒有唱。很吸引。

留言

匿名說…
終於有幸見識陳綺貞的現場演出
看的是第二場
不知是否看見了林嘉欣而唱了女明星

去了這次 就知道以後老師來香港都要看!
紫雲說…
五月天阿信::「她的聲音像一把軟的刀子,無聲無息地劃過你,等你回神的時候,已經傷到最深的地方,幽微的痛著。」
來源:阿信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66ade8010008pl.html

我很喜歡綺貞這種脫俗的創作歌手

PS.阿信是我一生最喜愛的創作者、作曲作詞、樂團主唱、品牌設計師、作家[浪漫的逃亡]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