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年十月,新歌簡評(三)

周杰倫《牛仔很忙》:
終於周杰倫也得搞點新意思,來個美國西部牛仔概念來回應一成不變的批評。幾輕鬆有趣味的一首歌,但算不上很突出。

古巨基《十蚊雞流浪記》:
副歌最後一句和《錢錢錢錢》完全一樣,有如是其延續篇。用一個十元硬幣的第一身角度,講述錢財在不同人身上有不同意義的道理,音樂上的清新舒服和古巨基比較卡通化的演繹也令這首歌更值得細味。

李逸朗《榕樹》:
整個故事以每天經過的榕樹側面描寫親人的感情,顯得細膩動人,以鋼琴為主的音樂底也做出感動的效果,只是如果阿Don的演繹沒那麼薄弱,應該會好聽一些。

何韻詩《大紅袍》:
「沒有腰骨,怎麼披甲上陣,我憑甚麼叫做人」,要演繹那種挺起胸膛,無畏無懼,昂首闊步的氣勢,除了何韻詩之外別無他選。何韻詩的大戲腔加上李端嫻的編曲,又做出一首中西合壁,實驗性強的佳作。

吳日言《陌生的背影》:
歌詞寫的是父母離異後和父親的疏離感,也算寫得細緻。但除了奇怪地覺得吳日言唱歌好像越來越退步之外,Jerald作的曲也是水準以下。不行。

HotCha《你的味道》:
真的不明白為何一隊打正旗號的跳舞組合都要來一首典型過典型的慢版K歌,這首歌本身已經是索然無味,至於她們三人的演繹,是為歌曲再減分多於加分。其實既然可以跳著舞賣信用咭,為何不可跳著舞賣日式拉麵?值得一提的是,幸好林若寧不是夏至,不會強行地把品牌名稱塞到歌詞裡(這個品牌上一首廣告歌為戴夢夢的《廚師推介》,夏至填詞)。

留言

匿名說…
夏至 is a joke...
Bill TSE說…
Hocc plug左《大紅袍》咩?點解唔Plug《睡王子》?根據坊間反應plug《睡》肯定會大熱,雖然我唔太鐘意,歌詞一般。
匿名說…
你的味道真係咁差?
跳舞組合好難紅...
匿名說…
我也喜歡〈睡王子〉多於〈大紅袍〉
我想〈睡〉是第四plug的殺著吧....

〈你的味道〉雖是Twins的複式情歌
但不知怎的落在Hotcha口裹
我卻感到一股新鮮感
比〈傷心情歌〉耐聽得多(但也不是非常襟聽那個程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