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hn《Zarahn Tales EP1:怪誕城之夜》:請用最勁的喇叭…

雖然只有22分09秒,但幾乎秒秒都是精華。為配合這張四首歌加兩首純音樂的EP,這篇碟評將會短小精悍。

第一首派台的《如果感覺有顏色》CD版比派台時多了一小段intro。在這首歌你可以找到幾多聯想?色彩繽紛的萬花筒?高低起伏刺激非常的過山車?還是一種有如打通任督二脈的舒暢?聽到這首歌,嗯,Zarahn也開竅了。

《Road Trip》主唱的是Joey E-Pui,農夫的陸永填詞。開宗明義講飛車之樂,駕著的應該是一部開蓬跑車吧。充滿自由奔放的感覺,陸永的詞還加添了一份諧趣。

《怪誕城之夜》屬於萬聖節,填詞的黃偉文帶你遊一次添布頓的鬼屋(在CD的歌詞本,Wyman註明是向添布頓致敬之作,還在每一句後註明所引用的電影情節)。旋律高低起伏變幻莫測,就像是鬼屋之中,你永遠估不到會有甚麼突然跳出來嚇你一跳的刺激。連演唱者的七情上面,也可以想像成變得面容扭曲的喪屍。少有的題材,少有的精彩,真的要說句好「鬼」正。

《Too Late》鏡頭一轉,同一個地方,由萬聖節轉到──清明節。是相對大路的一首歌,有點似周國賢早年的情歌,但寫的是向親人送別。聽得出那種雖然努力嘗試平復,卻仍忍不住有點激動的內心戲。

頭尾兩首純音樂絕非過場那麼簡單,兩首都是可以獨立出來的精彩樂章。開始的《Welcome to My Town》和結尾的《The Story Goes On》起首的舖排有點相似,發展下來都是像《如果感覺有顏色》《怪誕城之夜》一樣變化多端,甚至有種一浪接一浪排山倒海的氣勢,相比之下《The Story Goes On》去得更盡,多了些和音墊底,好像有一種戰爭片的感覺。

專輯採用Dual Disc設計,即是一面CD另一面DVD,DVD附送四首歌的MV,四首都別具心思。

這張EP我形容為「炸機天碟」,如果可以的話開大喇叭來轟炸一番,或者帶著耳筒,把音量適當地調高一些,上山下海洶湧澎湃,聽完令人非常痛快,有幾多張本地的唱片可以讓你這樣轟炸發洩?Zarahn這張專輯,可以說是07年至今香港樂壇最大的驚喜。

留言

pamdooo說…
終于等到你對呢張EP嘎樂評啦!!!我好愛zarahn嘎!...睇咗你d樂評都有5個月囖.次次上網第一時間睇你d推介.wow.好鬼正呀.加油呀..
pamdooo說…
我想post你嘎樂評係zarahn嘎官方forum呀,請批准.哈哈.我會註明出處嘎.請儘快回復.唔該曬.
匿名說…
死啦..我聽聽下熄左去
我好少會咁做...
Holf Yuen說…
pamdo,

沒有問題
這隻碟真係香港樂壇ge神來之筆啊~
zarahn ge新歌沖淡左k歌ge苦悶...
匿名說…
來點補充:
看雜誌訪問,《Road Trip》c君都有填字。
是華納寫漏了。

聽番來首國賢情歌《Too Late》都真不錯。
匿名說…
hihi
我都好中意佢地同lee 隻碟呀!!!
可以比我引用下你既碟評嗎~?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