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03播放率統計(Week 1-50)

(播放率數據來源:Coolman Forum)

叱吒十大:
1. 陳奕迅《Crying In The Party》(237)
2. 李克勤《花落誰家》(236)
3. 張敬軒《酷愛》(230)
3. 古巨基《愛回家》(230)
5. 許志安《前程錦繡》(222)
6. 何韻詩《木紋》(221)
7. 張學友《好久不見》(219)
8. 鄧麗欣《電燈膽》(209)
9. 吳雨霏《逼得太緊》(204)
10. 草蜢《Forever》(202)
11. 側田《男人KTV》(197)
12. 容祖兒《愛一個上一課》(196)
13. EO2《舞林群英》(194)
14. 有耳非文《東京鐵塔下GuluGulu》(193)
15. 謝安琪《3/8》(189)
16. 謝安琪《節外生枝》(180)
17. 張繼聰《寧願晏D瞓》(178)
18. 溫拿《33轉》(177)
18. 張敬軒《迷失表參道》(177)
18. 泳兒《送我一個家》(177)
仍然相信至尊歌會是《花落誰家》,原因在十星期前講過。前七名基本穩陣,《好久不見》的情況不可與去年《大大時代》相比,一來前者播放率是十大中位而後者乃低位,二來張學友從來沒有說不領獎,只是不出席頒獎禮,所以繼續估有十大。
最後三個席位是《電燈膽》到《3/8》那八首之爭(真正的八份三呢)。唉,除非商台存心靠害,否則《電燈膽》必定出局。《Forever》迴響不大機會不高,Kay拿女歌手獎機會大,《3/8》拿第二個獎應該較難。幾首歌年尾到190次左右停車,看來是為《愛一個上一課》留位。《逼得太緊》《男人KTV》相信只能二揀一。十大要製造驚喜感動位,相信要靠《舞林群英》或《東京鐵塔下GuluGulu》,後者一來贏口碑,二來是自己人,三來廣播劇時段如何計算還是個謎,入十大機會較高,甚至入十大中位也不出奇。
我最喜愛的歌曲《酷愛》贏面逾八成,主要一線歌手今年的歌都缺乏號召力,坊間同樣大熱的《逼得太緊》看來不是商台聽眾那杯茶,黑馬難道是有耳非文?
預測得獎:
叱吒十大,順序:花落誰家、Crying In The Party、愛回家、酷愛、好久不見、木紋、前程錦鏽、逼得太緊、東京鐵塔下GuluGulu、愛一個上一課
我最喜愛:酷愛


男歌手:
1. 陳奕迅 (853) 冠軍:黑擇明、月球上的人、淘汰、Crying In The Party、演唱會
2. 古巨基 (566) 冠軍:錢錢錢錢、愛回家
3. 張敬軒 (546) 冠軍:酷愛、迷失表參道
4. 側田 (432) 冠軍:山歌、一句、男人KTV
5. 李克勤 (405) 冠軍:公主太子、花落誰家、紙婚
6. 許志安 (308) 冠軍:前程錦鏽
7. 張繼聰 (267) 冠軍:寧願晏D瞓
8. 孫耀威 (254) 冠軍:自愛
9. 張學友 (246) 冠軍:好久不見
10. Eric Kwok (227.5) 冠軍:應承
11. 關智斌 (191) 冠軍:預言書
12. 關楚耀 (189) 冠軍:你當我甚麼
13. 洪卓立 (181)
14. 周杰倫 (172) 冠軍:不能說的秘密
15. 周柏豪 (164)
男新人:
1. 洪卓立 (181)
2. 周柏豪 (164)
3. 小肥 (155)
其他:Oscar (150)、陳柏宇(127)、王友良(10)、林威辰(7)
歷年有無試過第一贏第二超過300次?當然古巨基也要多得商台把《我的天》和《悔過詩》槍斃掉才保住銀獎。結果陳奕迅破紀錄第八次入三甲,張敬軒成為首位打入三甲的內地歌手,古巨基也把自己保持的「三甲跨越年期」紀錄延長一屆(97-07橫跨十一屆)。
我最喜愛陳奕迅穩勝該無異議。
以新人身份打入「我最喜愛男歌手」十強的周柏豪看來會重演周國賢的歷史屈居新人第二,聽某音樂節目主持的口風似乎陳柏宇會三甲不入,除了咒罵還有甚麼好說呢?當然,播放率數字接近之下,最後兩周還可以扭轉賽果。
預測得獎:
男歌手 金:陳奕迅 銀:古巨基 銅:張敬軒
男新人 金:洪卓立 銀:周柏豪 銅:小肥
我最喜愛 陳奕迅

女歌手:
1. 容祖兒 (689) 冠軍:心花怒放、愛一個上一課、逃、零時零分
2. 何韻詩 (525.5) 冠軍:第三身、木紋
3. 謝安琪 (516) 冠軍:節外生枝
4. 王菀之 (459) 冠軍:(巴黎沒有)摩天輪、真心話
5. 楊千嬅 (445) 冠軍:化(註:預計《All About Love》為第51週冠軍)
6. 泳兒 (358) 冠軍:黛玉笑了、送我一個家
7. 吳雨霏 (303) 冠軍:山歌、逼得太緊
8. 鄧麗欣 (286) 冠軍:電燈膽
9. 衛蘭 (242.5) 冠軍:深愛
10. 薛凱琪 (235) 冠軍:樓梯轉角
11. 鄭融 (225) 冠軍:東京百貨
12. 孫燕姿 (214) 冠軍:我懷念的
13. 有耳非文 (193) 冠軍:東京鐵塔下GuluGulu
14. 鄭秀文 (176) 冠軍:愛情萬歲
15. 盧巧音 (166) 冠軍:愛到不能
女新人:
1. 李卓庭 (149)
2. 鍾舒漫 (136)
3. 梁雨恩 (52)
其他:江若琳(31)、萱寧(14)
容祖兒又是帶離勝出,《鍾無艷》步入正軌之下謝安琪超越何韻詩該不成問題。楊千嬅要連續兩週冠軍才有機會入三甲,看來是不可能的任務。話說回頭,千嬅口中要「交待」的黎老闆今年應得的不是強搶他人的一塊豬肉,而是策略全盤失敗的自食其果,看衛蘭的大躍退表現和《Meridian》的口碑便知。 當然在fans的熱情之下楊千嬅還會衛冕我最喜愛,這也算是交待吧。
熱切期待李卓庭拿女新人金獎在台上演唱《手槍與紅玫瑰》這一幕,梁雨恩把江若琳擠出三甲是一件好事。
預測得獎:
女歌手 金:容祖兒 銀:謝安琪 銅:何韻詩
女新人 金:李卓庭 銀:鍾舒漫 銅:梁雨恩
我最喜愛 楊千嬅


組合:
1. 農夫 (277) 冠軍:全民皆估
2. EO2 (250.5) 冠軍:舞林群英
3. Twins (246.5) 冠軍:愛情突擊
4. Zarahn (232)
5. 草蜢 (209.5) 冠軍:Forever
6. I Love You Boyz (209)
7. 溫拿 (177) 冠軍:33轉
8. 五月天 (98)
9. at17 (92.5)
10. Hotcha (82)
新組合:
1. Hotcha (82)
2. 朱凌凌 (28)
3. Kolor (16)
(註:森美移動退出,V及Rubber Band未推出唱片不符新人資格,Freeze播放率為零)
農夫終於有吐氣揚眉的一天,其實去年《456Wing》那時已覺得他們值銀獎,今年當是連本帶利贏回來吧。留意《鬆D依池瀨》一定會熱播至開show,換言之I Love You Boyz數字上極大機會是第二,不過商台頒不頒給他們是另一回事。EO2那29.5次《電光火石》是致命的不明朗因素,Zarahn最後一擊《Road Trip》唯有祝他們好運,今年的表現他們好應該有獎。所以希望商台一不做二不休把Twins「一了百了」掉好了,不過這當然有難度啦…
我最喜愛的經驗是Twins有三成多些的鐵票,其餘六成多「厭Twins派」如果側向一邊就有機會取勝。對照05年,既然相信今年農夫勢比05年at17更強,今年又無05年草蜢一般具吸票力的前輩分散票源,農夫把我最喜愛也贏了不要奇怪。
新組合全無懸念,最令人期待的反而是朱凌凌上台會有何爆笑舉動。
預測得獎:
組合 金:農夫 銀:Twins 銅:Zarahn
新組合 金:Hot Cha 銀:朱凌凌 銅:Kolor
我最喜愛 農夫


作曲人:
1. 張繼聰 (906) 冠軍:寧願晏D瞓、木紋
2. 雷頌德 (660) 冠軍:深愛、錢錢錢錢
3. Eric Kwok (500.5) 冠軍:應承、花落誰家
4. 王菀之 (459) 冠軍:(巴黎沒有)摩天輪、真心話
5. C.Y. Kong (421) 冠軍:黑擇明、愛到不能、演唱會
6. 陳奐仁 (417) 冠軍:心花怒放、記得我嗎、逃
7. 藍奕邦 (389) 冠軍:愛一個上一課、零時零分
8. Jerald (374) 冠軍:山歌
9. Edward Chan/Charles Lee (367) 冠軍:愛情突擊、舞林群英
10. 伍仲衡 (366) 冠軍:公主太子、東京百貨
究竟張繼聰得這個獎的話會不會破例有表演時間?
預測得獎:張繼聰

填詞人:
1. 林夕 (3586.7) 冠軍:應承、(巴黎沒有)摩天輪、深愛、黑擇明、Forever、愛一個上一課、化、錢錢錢錢、逼得太緊、真心話、酷愛、愛回家、迷失表參道、男人KTV
2. 林若寧 (1916) 冠軍:愛情萬歲、月球上的人、預言書、前程錦鏽、花落誰家、零時零分
3. 黃偉文 (1811) 冠軍:節外生枝、第三身、樓梯轉角、逃、愛情突擊、紙婚、木紋、Crying In The Party
4. 周耀輝 (894) 冠軍:心花怒放、黛玉笑了、送我一個家
5. 夏至 (678) 冠軍:舞林群英
6. 李峻一 (673) 冠軍:電燈膽
7. 陳少琪 (552) 冠軍:公主太子、33轉、東京百貨
8. 游思行 (307) 冠軍:愛到不能、自愛
9. 黃仲凱 (230) 冠軍:寧願晏D瞓
10. 易桀齊 (219) 冠軍:好久不見
預測得獎:林夕

唱作人:
1. 王菀之 (459) 冠軍:(巴黎沒有)摩天輪、真心話
2. 張繼聰 (267) 冠軍:寧願晏D瞓
3. Eric Kwok (238) 冠軍:應承 (註:《冇腳雀仔》為合唱歌)
4. 周杰倫 (172) 冠軍:不能說的秘密
5. 側田 (151) 冠軍:一句
6. 曹格 (145)
7. 方大同 (139) (註:《四人遊》為合唱歌)
8. 何韻詩 (110)
9. 林一峰 (108) (註:《一期一會》為合寫歌)
10. 黃家強 (85)
唯一暗湧是周杰倫會否在最後兩星期追上,《彩虹》似乎播得不錯。
預測得獎:金:王菀之 銀:張繼聰 銅:Eric Kwok

至尊唱片:
1. 古巨基《Moments》(456) 冠軍:錢錢錢錢、愛回家
2. 陳奕迅《Listen To Eason Chan》(451) 冠軍:Crying In The Party、演唱會
3. 何韻詩《What Really Matters》(416) 冠軍:木紋
4. 張敬軒《酷愛》(407) 冠軍:酷愛、迷失表參道
5. 吳雨霏《In Control》(387) 冠軍:山歌、逼得太緊
《時代巨輪》熱播,陳奕迅必定超前,令這張在第34週才開始有歌上榜的專輯為陳奕迅第六次贏得這個獎項。
預測得獎:《Listen To Eason Chan》

留言

匿名說…
其實鍾舒漫是否已無機會再過李卓庭?903會否調位??因為05年的經驗,有點擔心903會歷史重演,將人氣較高的調至金獎
匿名說…
http://global.yesasia.com/b5/PrdDept.aspx/section-music/code-c/pid-1005161033/

Twins係得既!!!
12CD+12DVD都被EEG出到..EEG係得既!!
賣成1100蚊..Twins Fans有難了
匿名說…
好可惜...王菀之女歌手獎不入三甲,又是轉東家累事!!!
HN說…
周杰倫突然熱播似有暗湧, 或是等方大周派歌追上吧, 直覺張繼聰會失卻三甲

十大希望如你所願

個人認為EO2比Zarahn奪獎機會較大
關係較好, 且華納不擅爭取
匿名說…
我估周柏豪有金啦,當然滲了些主觀願望。

同埋我繼續買謝kay只有銅啊。
匿名說…
真的不想洪卓立有金同小肥有3甲
903都玩野,比六天咁高ap(以新人計超過100次已經算高),以為pakho有金,點知果首嘔爆既3腳貓都可以播咁多次=]希望pakho金紅xx銀jason有番個銅
十大冇fiona冇鄭融冇ivana之下都希望ar kay可以入,同埋5知"節外"有冇機會,我覺得呢首hit過3/8,當然私下梗係想3/8入la,而家最驚係KTV會有10大,如果男人KTV都入到只好對903絕望...
余人說…
希望陳柏宇可以攞男新人金獎,佢三甲不入好似講唔過去,話晒論唱功﹑論口碑佢都比洪卓立優勝;如果周柏豪冇咗個靚樣同最近密集式的宣傳,一定冇可能擠身三甲...

以播放次數嚟睇,謝安琪應該可以超越何韻詩,不過商台會唔會比Kay銀獎又係另一個問題...

今年最開心既係農夫終於坐亞望冠,我都投咗佢地一票~~
同樣期待既係今年既表演項目,上年四小強超正,希望今年會有surprise.....
Bill TSE說…
好希望李卓庭可以摞到金。Anyway,梁雨恩把江若琳擠出三甲真係一件好事。樂壇唔需要Stephy二代……
匿名說…
廬冠庭在1988年的叱吒取作曲家大獎有唱但願人長久
匿名說…
對於今年個賽果有好多野想講......

謝安琪有銀當然係好事,亦都可以打破容祖兒何韻詩楊千嬅三分天下的壟斷局面,單計播放次數亦理應如此。但係頒銀獎俾一個走左成年的女歌手又好似說不過去...

903判《我的天》和《悔過詩》死刑真的不明所以,軒仔今年放在香港的努力的確唔止值銅獎。連續第三年薯條鬥傑青(今年仲要一面倒冇得鬥),呵欠...

唱作人方面,單以播放率計,周杰倫要在最後兩星期追過 Eric Kwok,《彩虹》最少要多播66次才行。斷估《彩虹》不會是連續兩星期的亞軍(甚至52期冠軍)吧?除非903玩野狂播,或以人氣較高理由播放率不足也把 Eric 擠掉...

男新人今年競爭激烈,陳周洪肥四個也值得有獎,但洪卓立偶像味太重,金獎?寄望最後兩星期情況會有所變動。看勢,除非《最佳努力獎》力谷,否則陳柏宇會是犧牲品。主觀希望周柏豪憑口碑奪金,洪卓立憑人氣奪銀,而小肥有銅(他得獎的意義在於903肯定澳門歌手的地位)。

十大最終是這樣的話都算滿意,只是不明白為何要急剎車留位俾《愛一個上一課》,一來這歌到年尾迴響已不大,而且女金得主沒有十大入選唔出奇,02年楊千嬅的女金是好例子(當年也沒有人狂插這個賽果,這是觀眾緣的問題,我理解的);《3/8》不是冠軍歌,十大機會渺茫;《電燈膽》有獎冇問題,假如主唱的不是鄧麗欣;「豬肉心態」的話EO2失掉組合獎可以有十大(雖然這個想法很要不得);唯一擔心的係《男人KTV》會執到呢個煎堆...
匿名說…
男新人果邊真係想爆粗
匿名說…
男新人陳柏宇今個星期會上榜,哦,sin city 同三腳貓應該上唔到,三個星期,唔知夠唔夠追...

我自己希望金銀銅順序:陳柏宇,周柏豪,小肥...

唔想有洪卓立...千祈唔好金(因為唔想聽佢唱歌)...印象中903新人獎都好少頒俾d偶像派...好多都好有實力 e.g.方大同,kay, ivana, justin, deep, vincy, 鄭融...boyz同twins係例外...
匿名說…
kinki.
其實kay新人果時都係銅ja.
匿名說…
chacha
但係當年銀係ivana, 金係janice
輸俾佢地兩個真係冇野好講
匿名說…
希望商台一不做二不休把Twins「一了百了」掉好了
<== 呢句好正,大家咁話!討厭Twins討厭得叫我對農夫寵愛有加。
匿名說…
1. I don't think 鍾舒漫 is more popular than 李卓庭 wo...
2. Forever, 愛一個上一課, 東京鐵塔下GuluGulu & 3/8 are better than 電燈膽, 逼得太緊 or 男人KTV. But the golden label seems quite shiny there ... (this also makes Hins being suppressed at the third place)
3. Actually 小肥 is quite good in terms of singing, but needs better packaging and song selections.
4. It seems 鍾無艷 will be better supported. But I'd rather this song delayed to next year so that it can have more "room" to get no. 1 and stay longer.
6. And, Kay is possible to surpass HOCC, as 劍雪 is not as well supported. But the main problem is whether Kay can really get the silver, not whether she has left for certain time. (but her songs are still here)
7. Louis may not be able to get the second award as 唱作人.
8. Yi, there may not be awards for new groups or bands this year wo...
9. Hoping next year good songs, albums and musicians will be LESS suppressed by those 'benefits' and rather meaningless K songs, and those 'hard core' singers or groups.
匿名說…
如果周杰倫肯"紓尊降貴"既話903一定會俾獎佢既
不過我懷疑佢會唔會為個冇歌唱既細獎去叱吒law
(斷估903唔會造到俾最.......喜愛歌曲佢掛)
匿名說…
kit, 我同意你所講o既野,

當年janice, ivana同kay攞新人我都幾滿意 (雖意我係鍾意kay多過janice 同ivana), 但只少903冇頒俾周麗淇, 男新人亦冇頒俾kenny, 當年應昌佑同eugene都唱得好, 但佢地輸俾justin, 方大同, louis, 都應該唔會唔服...

相反, 如果今年jason食白果而洪卓立係金獎...我係jason我會覺得唔好受...亦都唔明究竟自己輸o係邊
匿名說…
個人期望最佳努力獎可以入最後一周三甲, 並帶Jason Chan 入男新人三甲。
匿名說…
Let's be fair. Although I agree that Jason 100% deserves a newcomer award from 903, 洪卓立 did sing very well in the award ceremony. In fact, I found his performance of the simple song better than some singers labelled 實力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