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七年十二月,新歌簡評(三)

其餘兩個頒獎禮我應該不會專文評論了,有甚麼值得談論的場面還是在每期歌評前的新聞簡評提一提吧。

黃耀明《二十》:
將會收錄在填詞人周耀輝的創作集的新歌。初聽時感覺有點悶,還好聽多幾次覺得算不錯,以明哥的個人魅力還能帶起這首歌的氣氛。如果照明哥之前所講往後的作品會回歸簡璞的話,似乎沒有以前華麗的電子感覺吸引,或者只是未習慣吧。

側田《紅地氈》:
側田包辦曲編監。這才是令人讚賞的側田,是他近期少有的具新意和活力的作品。與其窩囊地瑟縮在K房,不如大大聲風流地高歌。

關智斌《代表作》:
沒有比黃偉文這份詞更能寫中Kenny心聲的了。當然「一位演唱太久,毫無得獎歌的歌手」基本不存在,因為我們有新城。但「願我也有金曲五六首,但一首還沒有」也真是道出Kenny的處境,「時間經已匆匆飛走,卻大志未酬天資不夠」也就是他的苦處。當然他也應該感到慶幸,要不是入了那間這麼好人的公司,他也斷不會在這個市道下還可以一張一張唱片的出下去。總括而言,Kenny的演繹算有進步,但和真正能吸引我的水平還有點距離。

留言

匿名說…
港台果個我覺得可以提下hocc不入十優.
有點sad.
Bill TSE說…
側田呢首《紅地氈》同埋英文版《Stuck on you》的確喺唔錯,點都好過首核突《男人KTV》啦喺咪啊?唔明點解要派《男人KTV》,如果喺《紅地氈》摞獎我覺得先至喺實至名歸。
匿名說…
我自己亦覺得"紅"一歌,先係側田既專長。其實與其大唱苦情歌,何不多選擇市場較少自己又 handle 得好 d 既歌呢…
匿名說…
《紅地氈》聽stuck on u 先聽得出原音
匿名說…
實在確得 stuck on u 不該及不需要有廣東版,一首咁有party fun的歌填上中文歌詞只有娘味沒有加分.若要硬說是市場需要策略等廢話,紅地氈娘到盡的mv又如何解釋?香港人的品味未至於淪落到垃圾都照單全收.近年金牌的偏好無論形象唱片封面及歌曲品味實在令人摸不著頭腦...

p.s.平心而論側田的編曲確實有一定水準
匿名說…
Kenny近幾張唱片都係買寫真送CD
賣點係本露肉寫真..其他就當Bonus吧啦..
匿名說…
我諗關智斌個首歌詞中的"獎"o係指"有認受性的獎"...Kenny好應該為自己搵定後路,佢應該好快冇得做歌手...
匿名說…
我一直都不太喜歡EEG這間公司,
但當你提到這是間好人公司,我又覺得是。
別說關智斌,連蔣雅文也不斷出碟,
又像很有人情味~
匿名說…
大家千奇唔好以為英記肯幫Kenny,Mandy等繼續出碟係有人情味,其實啱啱相反!在商業角度,繼續幫佢地出碟只係保持住佢地歌手o既身份去接其他show,job做代言人等可以嗌好D個價錢再抽佣!!(英記一向食水深!)
余人說…
我覺得Kenny的歌距離代表作還有很遠的路程,坦白講,佢毫無個人風格,歌藝平庸,就算有好歌都發揮得唔好,如果酷愛交到佢手上,我都唔相信佢會一炮而紅。不過算啦,佢賣樣架嗎,就繼續做佢既偶像派歌手啦~
yyv chris說…
我也有同感...不過蔣雅文就有進步!
匿名說…
re:hayley.june
所以軒仔寫左首"預言書"俾關智斌唱都唱唔起...最慘係完全睇唔到佢歌兿可以有乜嘢進步空間.等到佢約滿(甚至早D)實聽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