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一月,新歌簡評(二)

作為叱咤現場觀眾竟然沒有留意到場刊列出的歷屆得獎名單,原來竟然「剛巧」遺漏了黃偉文拿填詞人獎的那兩屆。問問大家信不信這只是一時大意手民之誤嗎?至少我不信,也難怪雜誌拿來大做文章,雖然內情如何無人會知。

董驃和沈殿霞的賀歲片系列,分別是《富貴逼人》《富貴再逼人》《富貴再三逼人》,而不是《富貴逼人》《富貴逼人2》《富貴逼人3》,不然的話第四集講的應該是在三萬點以上接火棒然後看著大市狂瀉血本無歸的故事了。新年流流來個這樣的唱片名稱,唱片公司短路了嗎?只希望是資料錯誤吧。 啋!

孫耀威《我教你分手》:
要不是對唱歌的人相當有信心,相信都不會用上如此簡約的編曲,加上有點踩鋼線的唱法。其實論題材旋律都是大路得有點沈悶,孫耀威的演繹算是為數不多的亮點之一。

容祖兒《Lucky Star》:
容祖兒快歌不少,哪些是好聽的呢?對我來說很簡單,如果聽到她帶著笑來唱的就會好聽,不笑就不好聽。後者例子是《越唱越強》《逃》,前者當數《全身暑假》《心花怒放》,以及這首令人感覺很興奮很有能量的《Lucky Star》。
中間有一段相信不難令人聯想到葉蒨文的《二百度》(「這晚,這晚會暖到爆炸…」,即Madonna《Material Girl》),就當是陳奐仁向這首經典跳舞歌的致敬吧。

衛蘭《雜技》:
如果純粹聽歌的話,以為衛蘭是古巨基師妹也不出奇,都因為充滿「雷氣」(雷者,雷頌德是也)的幕後製作所致。好聽就叫發揮所長,不好聽就叫陳腔濫調,這首歌或者會流行,但個人而言,這些聽到第一句就已經差不多估到全首歌編曲和走向的K歌,無興趣。再這樣下去恐怕衛蘭未當上新一代天后,已經變成第二個關心妍了。

周筆暢《Wow》:
想有型、想有氣勢、想有爆發力…但聽完這首歌不禁慨嘆一句,只可惜周筆暢不是陶喆。完全聯想到如果這首歌是陶喆唱的話威力有多強,但問題在錄音方面似乎沒能找到周筆暢最適合演繹這首歌的聲音,以致感覺還是有點到喉唔到肺。這位超級女聲的潛力有多豐厚相信不用懷疑,但到現時為止她似乎還是在尋找最代表自己的聲音,和令她最能夠發揮的好歌。

Twins《連帶關係》:
如果唱的是S.H.E.,相信本人的耐性不會多於30秒;當主唱的是Twins,以她們唱國語的表現恐怕要再加以打折扣。再看到陳少琪所寫的歌詞…真是沒有辦法不替這首歌給予一個「西歌」的名份。作曲的原來是周杰倫,還要是「專誠」為Twins所作的…周董,你這次「大針」了。

羅志祥/蕭亞軒《敗給你》:
沒有記錯的話,這首歌的前奏和蘇永康的一首舊歌《親你》是非常相似,這種輕輕鬆鬆一邊唱一邊un的節奏,加上有趣之餘有點sweet的歌詞是相當討好,而蕭亞軒的女聲充份地發揮畫龍點睛的作用。

留言

匿名說…
喜歡閣下的觀察入眉
說到容祖兒的新唱片的不吉利名稱
我笑了 XDD

不過[雜技]我覺得耐聽程度不低哩..
下趟會說說[剛點起煙車就來]、[吃鯨魚的人]嗎?
余人說…
對衛蘭已經完全失去興趣,至於老孫-----冇感覺,唔係佢嗰個年代~~

真係不得不提一下Twins既《連帶關係》,一,音樂唔掂;二,歌詞不知所謂;三,佢地d國語難聽到...我都唔識講;四,(無意中係巴士見到)首歌同個MV完全係《女人味》翻版~~
四個字----慘不忍睹!
匿名說…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your review of khalil's latest album.
匿名說…
唔多覺電台捧衛蘭《雜技》,係未大勢去緊呢?
匿名說…
《連帶關係》真係唔係好得
不過我覺得桐話妍語裡面有d歌都幾ok
e.g. 阿sa的 妹妹、阿gill 的你看得見嗎?
希望你可以評下呢2首歌呀,我覺得幾特別,同佢地以前唱的歌路唔係好同
匿名說…
其實JOEY新碟係叫
Love Love Joey Four 喜歡祖兒
冇個4字架~~
匿名說…
唔係話會講港台頒獎禮
不過唔講仲好,悶到爆
~~~~~~~~~~~~~~~~~
十分同意你評 連帶 一歌
難聽到爆
匿名說…
個碟名睇左半分鐘先明白, 我好遲鈍
聽完首雜技, 我真係好想叫衛小姐收皮
匿名說…
2 words for Janice's song: "very bad"!

2 words for Mark as well: "YOU SUCK"!!

Seems like Mr. Mark is running out of ideas to write songs. Don't get me wrong I love Janice. It's not her fault to sing those kinda bad songs
WOW呢首歌,,其實真係有D驚喜既感覺~
一向專長R&B既周筆暢,,都可以唱到咁既歌~
初初聽到仲以為係人地唱~
睇黎,,周筆暢之前去美國進修音樂,,真係一個好決定~
不過,,我覺得佢張[媽]生專輯,,真係唔錯~
衛蘭,,,以前都幾中意聽佢唱既歌,,
可惜,,聽完佢既'無所謂',,
真係有D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