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三月,新歌簡評(一)

鍾鎮濤《集體鼓舞》:
演唱會主題曲。作曲的是同公司的小師妹余翠芝。這些前輩歌手出新歌大都是那些「回望過去有起有跌,現在世故了還是繼續努力向上積極樂觀」等等的題材,雖然這些題材幾乎唱到爛,但由B哥唱還是最有說服力的。曲詞編唱都是水準不俗,不過通常這些歌過一段時間就會給忘記。

吳浩康《給愛惜的人》:
又一個《愛得太遲》類的故事,每天工作忙到要瘋,有沒有點時間關心你愛惜的家人和朋友?喜歡吳浩康具張力的演繹,也喜歡簡約得有點回到Beatles年代的編曲。是會惹人感動和發人深省的。

關淑怡《山水》:
這首歌其實並不是流行曲,最精彩的地方是關淑怡呢喃一樣的唱腔完全地融入音樂裡面。聽這首歌的時候應該是整個人攤在梳化,閉上眼,完全不用理會歌詞寫甚麼,純粹用意識感覺那些屬於「山水」的意境。
不知道這是否填詞的夏至不時提到的「音樂治療」有關的嘗試,總之如果用聽K歌的心態聽這首歌,九成九會悶到睡著。

吳雨霏《Lady K》:
Paco這邊廂說要力捧吳雨霏做搖滾女王,那邊廂就讓Kary來搖滾一下。不過歌詞空洞加上白話口語胡亂夾雜,Kary的演繹比當年《潮爆》未見進步,焦躁多於型格。再加上同期有一首後輩李卓庭的《失眠幻想曲》,這首明顯地被比了下去。

泳兒《最美麗的第七天》:
你沒有看錯,就是那首在電視上聽到鄭嘉穎唱的同名電視劇主題曲,另一個版本是泳兒主唱。非常非常緩慢的節奏,集中火力賣泳兒的靚聲。結果是,優美有餘,火候略欠,以致感染力不足,還有點悶。

留言

Bill TSE說…
我覺得,以Kary的音樂同唱功,佢應該叫番Eunix做前輩先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