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美 X 蔡健雅

不是她們來個crossover,是四日內先後看了她們兩人的音樂會。以年代和地域來講這兩位女歌手可謂大纜都扯唔埋,但某程度上兩人都有些共通點值得一提:同樣是創作型女歌手,同樣是留著一把充滿女人味的長長的曲髮,同樣擅於斯文優雅地唱出女人的心聲;不會有太多花巧,甚至演繹上也沒有太多高難度的表演,都是憑一把靚聲和豐富的感情打動人心。兩場音樂會都是聽覺的享受。

林志美永遠動聽音樂夜29 Feb 2008 @ 荃灣大會堂
兒時對林志美的印象甚少,認真來說我是從03年「復出」的作品《我們開心》開始才從頭認識她,再聽回她以前的舊歌。最平價票也買到第七行,用兩小時多些去懷緬那些昔日單純的美好情懷也可真物超所值。不過Encore位實在太假了一點吧,《愛是不保留》《偶遇》也未唱就說是最後一首歌有人會信嗎?
我看那場嘉賓是金培達,應該有別的場次是徐偉賢做嘉賓的,有人可以告訴我他唱了甚麼嗎?難道是頂替蔡楓華合唱《愛的火花》?

曲目:
1. 我們開心
2. 想你
3. 北國風情畫
4. 白日夢
5. 你的眼神
6. 情人路
7. 什麼是緣份
8. 感情的段落
9. 低調女子
10. 教堂派對
11. 這美麗笑臉 (林志美+金培達,新歌)
12. 如果愛 (金培達)
13. 初戀
14. 月影
15. 情非得已
16. 偏偏喜歡你
17. 愛自己
18. 愛如潮水
19. 風箏
20. 永遠冬天
21. 糾纏
22. 偶然相遇
23. 雨夜鋼琴
24. I Honestly Love You
25. 愛是不保留
26. 偶遇

蔡健雅Goodbye & Hello演唱會4 Mar 2008 @ 九展Star Hall相比當晚遇到的資深蔡健雅歌迷,我一直都只算是「短炒派」,較有印象的、鍾情的歌不算多。不過去年的《Goodbye & Hello》專輯終於令我完全折服,這些歌手難得一次來港開唱,錯過了就不知要等到何時,所以早早已經買票。
全場爆滿之餘還有好幾次全場自發地起立打拍子,以相對靜態的Tanya來講氣氛真是比想像中好太多。不過就是這麼高水平的演唱才感受到場地的音響是如何的不濟,尤其是人聲和樂器聲的平衡非常不理想,音響再好一點的話《記念》《空白格》《陌生人》《如果你愛我》相信隨時有一首可以聽到催人淚下。另一點可惜的是開騷前在Moov「做功課」由所有Tanya的歌精選了22首最愛(這22首還未計《Goodbye & Hello》專輯的歌),結果當晚她只唱了六首,而翻唱為其他歌手創作的歌曲,也沒有選梁詠琪的《歸屬感》或小雪的《E-mail》,尤其後者就小雪我也覺得「好好聽」,如果唱的是蔡健雅,嘩…

曲目:
1. Goodbye & Hello
2. 好無聊
3. 你快走開
4. 好想放假
5. 可以愛你真好
6. 雙棲動物
7. 跟你借的幸福
8. 夜盲症
9. 路口
10. 無底洞
11. 記念
12. Yesterday Once More
13. Yellow
14. 沙灘
15. Is It Over Now? (莫文蔚《手》英文版)
16. 依賴 (原唱:陶晶瑩)
17. 別去打擾他的心 (原唱:張惠妹)
18. 打錯了 (原唱:王菲)
19. 達爾文
20. 越來越不懂
21. 空白格
22. 如果你愛我
23. 晨間新聞
24. 呼吸
25. 陌生人
26. My Color TV Set
27. True Love
28. 當你離開的時候
29. Beautiful Love

留言

匿名說…
Tanya's show was wonderful! The audiences are very passionate, making the night filled with warmth and love.
Well, I bought the ticket just because I felt I like her "guitar" style, just heard of a few popular songs of her. Thanks to Moov, I did my brief revision of her recent albums (just as beofre anyone's shows).
"Goodbye & Hello" is really the best of her album! Many songs are written and produced by herself. All songs come from her heart, far better than K-songs like 雙棲動物 with little of her style. I expected she would sing much more songs from this album.
Yi, I also thought of "e-mail" suddenly while waiting for the opening that night wo! This song is excellent and very "Tanya"!Really hope she can sing once in live.
Before the show, I doubted whether I can enjoy it as I had non of her album. After the show, I feel honored to evidence her first ticket-selling concert, and I declare myself a fans of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