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四月,新歌簡評(三)

早前有幸獲邀去現場看恭碩良的Moov Live,他和他那隊「聯合國」樂隊也可真是勁得沒話說。當晚主要是唱新歌,很多歌第一次聽的感覺都不錯,只是現場略為太吵了一點。

有沒有聽過新晉男子組合Unidex的《玄武門之變》呢?充滿教育意義的歌,可說是近期最潮最「屈機」之作,初時還以為是梁舜燕代言的活絡油廣告歌呢。

盧冠廷feat.農夫《2050》:
好犀利!首先在末世廢墟與新天新地的對比,再有由科幻和神秘感的前奏開始,到清脆的結他聲到萬眾一心氣勢磅礡的和聲大合唱,加上最後一段情緒越趨高漲的時候,農夫出場的rap,道出全人類的環境危機可謂鏗鏘有力,一字一淚。一首能激動人心而不老套說教的環保歌,就算未必相信盧冠廷所言2050年是人類大限都好。

陳奕迅《路…一直都在》:
只要相信路一直都在,就會放下猶豫,添上一直向前走的能量。沒有甚麼特別,就是好聽、就是正面、就是勵志。其實陳奕迅和這首一樣高水準的國語歌一直都不缺,這些歌都應該在香港得到更多的推廣。

謝安琪《十七度》:
這把聲音的謝安琪是最吸引和最誘惑的。十七度可以是乍暖還寒的天氣,也可以是兩條線微微斜角的相交再分開(也可以是丁俊暉手風不順的表現──爛gag),這個語帶雙關的象徵恰好表達一對男女若即若離的感覺,在傭懶的R&B之下真的教人心動。美中不足的是最後一段的Kay似乎有少少「失控」的現象。

薛凱琪《我不需要Tiffany》:
少男們或者都喜歡聽少女「講心唔講金」的宣言,但這首方大同作曲的作品卻是少有地平淡,而Fiona也未能單憑自己的演繹把那份感情帶出來,所以感覺有點悶。

吳雨霏《分手要狠》:
電影《我的最愛》插曲。吳雨霏的歌可以分三大類,一是姿態大於一切的搖滾,二是盡力挑戰難度的K歌,第三類也是個人覺得比前二者討好的,是這種比較柔和的台式情歌,雖然印象不深,但至少不會令人神經緊張。

at17《馬雅民歌》:
說的是閨中密友的私房密語。清爽的編曲,鬼馬的結他聲,加上開朗的演繹,就算大半首歌都是沒有歌詞地「依依哦哦」,也一樣聽得心曠神怡。

留言

Paul Wong說…
Kay的17度好有Sandy feel, 可惜珠玉在前

不過Kay要上位成后級也就又進一步了

只要王菲沒有再走出來...
匿名說…
《17度》變奏個度好有型啊~
余人說…
謝安琪返嚟啦......
匿名說…
“較人心動“似乎應該喺”教人心動“先對。
Holf Yuen說…
Tiberius,

謝,已改。
匿名說…
盧冠廷的2050的確甚有末日之感
特別是去到後期農夫越rap越激那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