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五月,新歌簡評(二)

對這件事的了解起源於今年新人文恩澄的新歌《娛人娛己》:從網上的討論和搜尋才知道,原來這首歌已存在好一段日子;原來它的demo《娛樂之王》是由一位叫「霖」的網絡歌手所唱的;原來這個「霖」是早已在網上擁有不少知音的網絡唱作人;但原來,她在兩年多前已經不在人世……
有關她的故事比小說更傳奇,據聞她一直是身在加拿大讀書,當她的歌聲漸漸為網民受落和傳揚的時候,其實本來已計劃回港發展歌唱事業,但就在上機前一晚,她睡著了……之後再也沒有醒過來……
原來一群有心人正有意為她製作一張紀念專輯,應該是把她之前在網上發表過的歌曲作一些後期製作之後推出吧,據聞還在籌集製作資金當中,唱片銷售收益將撥捐慈善機構。大家不妨支持這個很有誠意的project。
相關網頁:
http://hk.myblog.yahoo.com/agnestcy/article?mid=1059
http://www.xanga.com/blueair01
本blog亦會不時跟進有關消息。整個事情我其實是很近期才知道的,一直對網絡歌壇的人和事都所知甚少,那方面較活躍的網友,有何指正、有何補充、有何最新消息,歡迎到此提供提供。至於《娛人娛己》這首歌本身,由於本人聽過的次數不多,留待下期才評。

黃耀明《廣深公路》:
來點清新的鄉謠曲風,感覺是非常的逍遙自在。「廣深公路」當然不會令人想起美國那些一望無際的大直路,而令人聯想到的是「中港搵食車司機」幾個字。細看歌詞講的原來是跨境戀情,馬上浮現了男人為愛人每天奔波勞碌的畫面,帶點幽默之餘也帶點窩心。初聽時感覺平平,但越聽越喜歡。

藍奕邦《時候尚早》:
才二十多歲,還裝作甚麼成熟世故看透世情呢;只要還活著,還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去探索、去嘗試、去體驗。一首此時此地的年青人很需要的勵志歌,只是個人對藍奕邦的聲音沒有太大感覺。但作為轉投東亞的第一支派台歌,是保持水準有餘的作品。

周柏豪《傻小子》:
周柏豪親自作曲的作品,大致沿襲去年《六天》的風格。大路情歌一首,在技巧上沒有太多要求之下發揮算正常,只要現場演繹保持水準,加上適當的台風和眼神應該可以繼續吸引女性支持者。

劉美君《私人補習》:
與其說是情慾歌,不如說是性教育歌。沒錯歌詞很多地方都惹人暇想,但明顯的主題是:一味大刀闊斧、大趕快上,並不是成熟的一套,保持耐性、培養情趣、對身體多加了解,對一般性的行為也是很重要的…劉美君唱得很輕鬆自在,挑逗意味不減,但全首歌聽來非常舒服。

HotCha《了了》:
聽了這首歌好一段時間了,但除了「幾好丫」三個字之外真的找不到任何東西好講。整體能表現她們的青春活力,但沒有幾多突出之處。

留言

匿名說…
仲未有"大慈善家" 同"滿地可" =[
好想知你對這兩首歌的評價...
余人說…
一直都覺得藍奕邦有些懷才不遇的感覺,他的作品是應該得到更多注目的。雖然我認為他比較適合作曲而不是唱歌,不過也很期待他的復出。
匿名說…
大慈善家 VS 跑步機上

你睇好邊首?
匿名說…
我都想知道你對跑步機上既意見
匿名說…
謝謝對霖0既有關報導呢...
以下係小弟一篇有關 Project 霖0既網誌, 會定時更新.

http://www.chungbeing.com/?p=251
匿名說…
多謝幫手將 霖的大碟作少少宣傳.
多謝你.

我是CY~

=)
匿名說…
實在很驚訝...
在初中時聽過她的歌
唱得很棒..
剛剛看到,真的很驚訝..
匿名說…
幾時評論金曲獎入圍名單呀? :)
匿名說…
同意藍奕邦是有丁點懷才不遇之感
除了音樂才華
我更愛細嚼他親手填的歌詞

他就像鋼琴版、憂鬱版林一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