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第二季,斥測樂壇小結

不知是不是奧運前行情,樂壇的第二季顯得更為乏善足陳,你看「買家之選」欄目便可知。不過先行預告六月中後期佳作開始湧現,當中有一首更大有機會佔全年第一寶座。暫時先賣個關子,到時評到那首歌大家便知。

我最喜愛的歌曲:
第一位: 盧冠廷feat.農夫《2050》

(作曲:盧冠廷 填詞:林日曦 編曲:Roel Garcia 監製:盧冠廷/Roel Garcia)
上一次聽到一首歌的反應是「嘩!好犀利!」是哪一首歌?嗯…應該是王菀之的《畫意》了。請珍惜地球。
第二位: 方大同《暖》
(作曲:方大同 填詞:周耀輝 編曲:方大同 監製:方大同/Edward Chan/Charles Lee)
從另一個角度寫環保,地球暖化會把浪漫也融化掉,你會為愛人為地球出一分力吧?
第三位: 陳柏宇《I Miss You》
(作曲:陳光榮 填詞:馮曦妤 編曲:陳光榮 監製:陳光榮)
簡單直接不花巧的感動,馮曦妤featuring了幾句已經足夠令人難忘。
第四位: 張敬軒《櫻花樹下》
(作曲:伍卓賢 填詞:林若寧 編曲:劉志遠 監製:C.Y.Kong)
人生真太鬱悶,感情真太易逝,跟著張敬軒盡情地發泄吧!
第五位: 劉德華《一晚長大》
(作曲:伍仲衡 填詞:徐繼宗/劉德華 編曲:Adam Lee 監製:陳德健)
人去到一定年紀,就會有「時日太快,無知的小孩一晚長大」的感慨。今次的綠茶比較濃。
第六位: 王菀之《我來自火星》
(作曲:王菀之 填詞:林夕 編曲:馮翰銘 監製:馮翰銘)
王菀之獨特的傻勁帶出型格。
第七位: 劉浩龍《神啊!求求讓我睡》
(作曲:徐繼宗 填詞:林若寧 編曲:王雙駿 監製:王雙駿)
轉會後如猛虎出籠的氣勢,類似的感覺出現過在許志安轉會正東第一擊《我的天我的歌》。
第八位: 林一峰《紅河村》
(作曲:林一峰 填詞:林一峰 編曲:林一峰 監製:林一峰)
浪漫屋村仔的城市回憶故事,加上豐富的弦樂更覺感動。
第九位: 王若琳《有你的快樂》
(作曲:Vincent Degiorgio/Peter Sven Kvint 填詞:娃娃 編曲:David Leu 監製:Bing Wang)
這首歌有九十年代黃韻玲的影子,舒服到有一段時間整天都在哼著。
第十位: 陳奕迅《路…一直都在》
(作曲:Adrian Fu 填詞:吳向飛 編曲:Mac Chew 監製:Jim Lee)
令人充滿能量的歌,放榜季節更適合勉勵考生。

買家之選推薦專輯:
基本上這一季沒有甚麼新碟,有興趣的更是少之又少,選得出來「買家之選」的結果只有一千零一張。第三季期待中有at17、謝安琪、陳奕迅、黃耀明、王菀之、農夫,還有兩個新人的首張專輯…情況應該會好一點。
第一位: 陳柏宇《CHANGE》,推介曲目:I Miss You、Mr. Adult、你來自哪顆星
不知改變了甚麼,但最緊要是好聽。新歌是太少,但五首歌無論音樂質素或演繹水準都是上乘之作。

滄海遺珠:
好些出了碟但未plug的歌還未知最終會不會plug,方大同《Sorry》、林海峰《齊齊整整》、何韻詩《萬花筒》,如果沒有派台應該在這個欄目強力推薦。暫時先推介這一首…
金:Unidex《玄武門之變》
商台節目《U》衍生的少男組合把課文變歌詞的搞作,扮正經地搞gag最令人噴飯,浪漫編曲加上深情三重唱,用來唱中史課文,笑死。
銀、銅獎懸空。

驚喜之作:
金:盧冠廷feat.農夫《2050》
順理成章地當選。
銀、銅獎懸空。

失望之作:
金:泳兒《喜歡一個人好累》

或者應該怪自己對泳兒唱國語歌期望太高,這首歌真的很悶。
銀、銅獎懸空。

最令人不安作品
最後還是決定政治不正確。
金:區小麗(Irene A)《香港心》
記起柏楊說過:中國人不要再這麼愛國了,再愛的話會把國家給愛死了。聽完這首歌覺得柏老真他媽的對!
銀:張學友《紅遍全球》
從來沒有想過張學友的歌竟然出現在這欄目裡,林夕認真大整蠱,「好呀,好呀,中國人紅起來」,差在沒有挺起胸膛拿著紅色小書,不爽呀。
銅獎懸空。

歌有人冇之作今季又懸空。

留言

Mr Scanner說…
Sorry 在其他台派了台哦~
有佳作涌現?
莫非是火星原居民?
再冷門一點的就夢非夢......
如果不是的話就唔識估啦
另外方大同 sorry 一早已經派了台,在903熱播簡單最浪漫的時候派了去TVB那裏,不過例牌無上榜
匿名說…
想問,,點解at17既over the rainbow都plug左..但都無被評過既?
匿名說…
Unidex首玄武門之變好搞笑
最正係有埋remix..
匿名說…
直覺kelvin仔(feat. kay)首新歌會係今年爆出,在情(歌詞表達正合我意)在理(歌曲質素上乘),或會為佢帶來第一首年尾十大歌都未定。第三季的確會精彩好多,好多歌手都趕奧運前or后出碟,值得期待,估你唔到火星排位會低過櫻花,直覺你buy前者多過后者。
匿名說…
我覺得 Taxi 絕對有資格拎最令人不安銅獎....
余人說…
to jordan chan:哈哈,絕對贊同~!!
p.s.我覺得啦啦誇啦啦都有資格攞最令人不安銅獎~
匿名說…
唔通blog主開頭所講o既佳作就係四面楚歌?
我十分睇好呢首, 應該有力hit起

萬花筒應該plug啦, 事關滿地可o係903慘死, 唔盡地一plug點爭獎?
匿名說…
我扒冷
Love In This World 你又會點睇?

ps:四面真係好正=]
咩事咁搶@@"
匿名說…
agree with "Taxi" as 最令人不安, also i suggest 林敏聰 ge 不見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