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七月,新歌簡評(一)

台灣金曲獎賽果塵埃落定,蔡健雅成為歷來第三位兩奪歌后寶座的歌手乃實至名歸,曹格封王本blog也在賽前貼中(又來認叻!),當晚精彩環節除了張惠妹和楊宗緯分別大唱粵語歌《壞女孩》和《海闊天空》之外,我覺得最令人拍案叫絕是頒獎嘉賓黃國倫講的一個故事,沒想到損人可以去到這個境界:

我曾經監製過一些真的很…爛,的歌手,那次錄音搞了很久也搞不好,大家都感到很氣餒。那個歌手很沮喪地問我:「老師,我是不是真的差到『五音不全』啊?」
我說:「沒有啦,你最多只算是『三音不全』罷了」
「哪三音?」
「高音、中音、低音」

我又對他說:「世界上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依我看你也有『十全八美』了。」
「還欠哪兩美?」
「外在美和內在美」

(請鼓掌)


劉浩龍《火花不等人》:
轉會第二plug來個師兄典型的大路K歌,沒有《神啊!求求讓我睡》那麼搶是肯定的,不過還是比起《記得》那時期好聽不少。

關楚耀feat.謝安琪《四面楚歌》:
不識大愛所以只識痛愛,相愛很難所以只識酷愛,這是關楚耀的《K歌之王》嗎?詞壇大師林夕把數十首經典情歌歌名和精句融入rap詞當中,再一次的以「後情歌」(meta-love song)探討情歌在後現代社會的意義…(胡言亂語地拋書包…)
從題材到編曲到演繹,到謝安琪的featuring和初步各方面的反應看來,這首歌該會成為今年話題之作之一吧。個人認為,關楚耀的實力也不用多懷疑,只是這首歌略嫌唱得過份用力了一點,而且林夕的rap詞…似乎不太容易發揮。

黃鎧晴《女子中學》:
東亞08年女新人,聲線有點似Stephy,也是甜甜的感覺。看歌名就知是擺明車馬販賣少女校園情懷,不過唱功似乎也是很少女,就是有點幼嫩,收放也有待改善。

Mr.《Everyone》:
又是今年新人,環球旗下五人男子樂隊,早前也跟著陳奕迅在慈善show亮相。講真我並不如某些人講在他們找到Beyond或者陳奕迅的影子,我反而覺得有點似太極。第一Plug感覺是有板有眼兼且有自信的表現,香港樂壇也需要多些這種類的band sound讓大家覺得沒有那麼悶了。

留言

匿名說…
话说黄国伦老师的烂gag若干年前就在内地某文摘入面读过,我谂就係抄袭多过原创啦。
匿名說…
網主覺不覺火花不等人中段很像twins的雙失情人節
Bill TSE說…
重以為上次小結講“當中有一首更大有機會佔全年第一寶座”嘅喺四面楚歌添,睇來唔喺。莫非喜帖街?
匿名說…
係金曲獎表演個個唔係張惠妹個妹咩!?
我記得佢有個妹同佢差唔多名差唔多樣但係玩rock多@@

如果真係張惠妹表演..咁佢都幾忙
行星光大道(1套大肚婆衫)->表演(換裝)->落返去坐(變返星光大道套衫)=口=
WHY說…
To bill tse,
乜唔係就係over the rainbow咩?
Bill TSE說…
To 文傑:
喺咩?唔多覺得喺喔……
匿名說…
唔係好識mr.呢
不過今年既新人組合有對類似boyband
好似叫square(唔知有無寸錯-v-)
對佢地幾有興趣.未知網主有無聽過呢?
只係最近係細so既節目稍為認識過.
:)
余人說…
同樣係男子組合,我覺得Mr.比Square更有朝氣,像板主所講的,能夠令死寂的樂壇沒有那麼悶;但Square就像是另一隊F4----無論是model出身的成員的樣貌,台型,曲風,唱功還是其賣點。
匿名說…
903似乎不太buy四面楚歌...派了3星期(?)都未上榜......可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