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七月,新歌簡評(二)

古巨基《下次再見》:
國語專輯迴響平平,未幾即轉打廣東歌。古巨基將會推出一連四張以不同樂器為主題的EP,頭炮以結他為主,還找來國際知名古典結他手楊雪霏伴奏。個人口味,聽過一張楊雪霏的演奏專輯,幾乎悶到睡著;這首歌,不幸地感覺類似,只好說口味不合了;班底又是《愛得太遲》再用,似乎光輝可一不可再。這首真的不太行,不過可以預告:這張EP將會有一首是蔡健雅作曲的歌,在moov聽過demo覺得很不錯,不如等待那首製成出街好過。

藍奕邦《膠》:
一看歌名就知這首歌會hit(笑),講的是一些扮乖守規矩而沒有主見沒有血性的「好好先生」,乏味得像一塊僵硬了的塑膠一樣。藍奕邦繼續其獨立思考本色,唱的是少有的band sound,演繹已算交足貨,始終他的聲音也不是很澎湃的那種。

何韻詩《萬花筒》:
不有型就不是何韻詩,曲詞編都像是度身訂造。在色彩紛陳的世態萬象之下,最重要的還是「如若內心清澈無忌諱,人何用跟風轉移定位」。有性格有型格的何韻詩才真正令人喜歡。

謝安琪《囍帖街》:
Eric Kwok和謝安琪首次合作,一首向年度金曲進發的歌。曲是《相愛無門》的延續篇,詞是《落花流水》的姊妹作,只是場景由落花流水的自然界,轉到存在時被人記錄幸福,清拆時被人消費懷念的囍帖街;更重要是Kay不需要飊高音晒唱功,只需要用甜美的聲線感性地演繹。有些位置是可以聽到眼濕濕鼻酸酸的。

森美移動《Never Say Kai》:
Dear Jane打造了一首節奏強勁的rock歌,但老實話,潮語說得太多就變不潮了。除了可以扮潮童一起嗌之外,不覺得有甚麼特別,也不覺得有甚麼好聽。

Dear Jane《戰狼三國》:
林若寧的詞明顯地迎合三國熱潮。初聽時會覺得太吵,但聽了幾次又覺得這種強勁的音樂和那份勇往直前的「亮劍精神」加起來也頗吸引。

Square《偉大情歌》:
今年出道的四人男子組合,屬江若琳師弟。我不知道這些sell眼神和胸肌多於歌藝的boy group如屬港產可以有甚麼吸引力,只知道聽了這首歌…純計唱歌,森美移動也比他們強。

留言

WHY說…
囍帖街真係好好聽…係有可能大hit之作黎
有人話呢首歌好k, 反而我覺得首歌有少少中國風, 整首歌都好感動
而且wyman份詞顯得kay更加成熟, 更加得體! 講愛情講得多了, 講離婚、講集體回憶的歌就真係唔多...
匿名說…
古巨基一連推4隻EP??
抄人既= ="
匿名說…
古巨基今年太多新歌喇..
記唔入腦..可能所有好聽既夾埋得幾首..
之前好鍾意佢既..上次既magicmoments都有去睇..
不過始終係以前既古巨基把聲比較好聽..
唔知係佢退步左定係揀歌問題啦..
希望泥緊呢隻EP可以回復返水準啦.
匿名說…
Kay的喜帖街是很動聽,不過歌詞出現了很大的問題。雖然憑歌勸勉剛離婚的人,但歌詞主題在字面上也可卻可解讀成"反正喜帖街都會清拆,你們不如收拾心情,執定包袱走好過"...這樣不論謝小姐如何解釋也必定惹起公憤的危險題目。

是她的形象是太喜歡走鋼線? 還是這也是她的宣傳策略之一?
Unknown說…
首次留言 我叫做Kyo

藍奕邦首新歌《膠》 [sosad]
blog主也有上高登的嗎?

囍帖街 一個字正!
要盡快買阿Kay隻新碟了!
Yvo!說…
Square《偉大情歌》:
只知道聽了這首歌…純計唱歌,森美移動也比他們強。

串串地, 但係好到肉, 好認同! 見到佢地四個擺晒pose在勁歌唱live, 簡直想打巴佢 (定係我已經唔係十八廿二的關係呢?!)
Paul Wong說…
張謝安琪隻碟, 又係今年買碟人必選

一開始唱, 美滿旋律
之後玩野, 一樣入型入格

今年, 贏左la
匿名說…
回樓上carnby:
碟名叫「Binary」, 阿Kay話即係每首歌都有兩面
咁有兩個睇法係算正常(?)
Music Essays說…
『下次再見』其實都唔係咁差嘅,我覺得要好靜個時、一個人坐係sofa到先有feel。不過leo縯繹得太輕太細聲,好似蚊叫咁,影響咗成個傚果。
anyway,好中意民謠結他伴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