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七月,新歌簡評(三)

楊千嬅接受有線訪問用回國語,換言之她又簽回TVB了。究竟幕後是甚麼原因令楊小姐回心轉意不得而知,作為旁觀者的我第一個反應是:這個「吊高來賣」的策略也不可謂不高。至於幾經轉折之後簽回TVB之後到頭來年尾是否又做陪襯…這個問題留給TVB考慮了。

林峰《愛不疚》:
不是說笑,真的幾好聽。除了歌詞比較混亂之外,編曲是高水準的流行作品水準,而林峰的聲音有力量也有感情,感覺討好。絕非一般無線藝員求求其其的電視劇主題曲可比。

陳慧琳《大》:
很吸引的節拍,很誇張的歌詞,收放自如的演繹,很值得推介的歌曲。各大傳媒不要演唱會完就如落雨收柴一樣好不?

楊千嬅《啦啦誇啦啦》:
商台和某卡拉OK合作為各行各業人士打氣的宣傳歌(也難怪不斷「雄霸」K榜冠軍)。看了歌詞不禁高呼「好唔掂呀」,打氣打得硬銷就變成硬膠了。

薛凱琪《劍龍在草地上散步》:
方大同跳脫得來加入少少中國風的曲,周耀輝充滿想像空間的歌詞,加上薛凱琪不拘一格的少女情懷成為了一個鐵三角組合。水準和《糖不甩》差不多,但沒有《糖不甩》那樣易入耳,不過Fiona的演繹似乎掌控得比以前更有分寸。

蔡卓妍《Make A Wish》:
阿Sa為「願望成真基金」唱的公益歌曲。加上一班天真爛漫的小孩和唱感覺也算可以,但有些位不難唱但又聽到她用死力了。看來阿Sa唱歌還是資質有限,恐怕她一個人的話,基本上會變成第二個關智斌。

泳兒《小蠻腰》:
不是迎接夏日的跳舞快歌,而是周博賢包攬幕後創作的中版歌曲,頭兩句更會令你以為是謝安琪唱的。總算有點清新不覺悶,泳兒除了太柔和太細聲之外也算唱得好聽。可惜,型,暫時並不屬於泳兒,還是唱得太循規蹈矩了。

李卓庭《眼花》:
講的是分手的決絕,簡單來說就是分手之後對前度的一切包括他的過去甚麼都看不順眼。Eunix駕馭這種歌是OK,但歌曲本身的確是較沈悶。還有,小心懶音。

I Love You Boyz《巨棒堂》:
「真係俾佢吹脹」,聽完的反應是這樣。大家應該有多點幽默感去對待他們這樣惡搞台式偶像團體的深情國語歌,「思念不怕被風吹散」這樣的歌詞老土得教人發笑,Donald的浮誇「Babe Babe」「Oh No Oh Yeah」更是聽完不知該給一個甚麼的反應。

留言

WHY說…
巨棒堂真係好入耳.. 係好台式組合的一首歌, 而且艾粒正經地handle呢首歌反而更加搞笑, 但係首歌又相當入耳。
其實劍龍初初聽真係較難入耳, 不過之後狂煲就會上癮!!
匿名說…
見到林峯個名又諗起鍾嘉欣要出ep..
網主有咩睇法-____-?
講起愛不疚好似好熟耳咁..
比愛在記憶中找你好似進步左?
艾粒個巨棒堂雖然好笑
但係唔知點解唱到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my fans好似有d感動(?)
匿名說…
連 d 千嬅 fans 都頂唔順啦啦誇啦啦
都係快 d 轉明日再會啦
匿名說…
啦啦誇啦啦 好似係四星期冠軍..
成班人都o晒嘴..
匿名說…
其實我覺得啦啦誇啦啦唔睇歌詞幾好聽, 輕輕鬆鬆又傻傻地, 心情鬱悶聽戈時真係會開心番
匿名說…
Ya* 巨棒堂果句「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my fans」真係Touch左我一野,儘管我唔係Die hard fans=)
匿名說…
楊千嬅都係算數吧啦……
最後咪又係要樣衰衰咁返去無記度
有乜為呢? 唉
匿名說…
啦啦誇啦啦真係好難聽.
歌詞好似兒歌咁.

轉話題.
網主你除了聽本地歌,有冇聽其他的歌(e.g jpop,jr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