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八月,新歌簡評(二)

許志安《天下有情人》:
以王菀之作的曲來說,這真是算比較平淡的一首,雖然那些長句還可以叫做特色,但聽了好幾次始終沒法令人喜愛。這首歌和許志安的最高水平還有一段距離。

潘瑋珀《轉機》:
潘瑋珀的第一首廣東歌,一切只屬平平。撇除廣東話比較勉強之餘,這首歌平身也未見有何特別。

張繼聰《Gimme a Break》:
他再唱這種Kidult題材我覺得開始有點悶了,還好唱腔上頗為有趣,編曲也算是令人興奮,但整體而言未見再進。

周吉佩《家教》:
有線旗下驕陽音樂新人,第一plug找來Eric Kwok和林夕作曲填詞。名牌製作人造出了一貫的流行水準,這個新人的演繹也算稱職有餘,聽完這首歌你會覺得這種先天性的弱勢社群真的值得大家支持一下。

黃伊汶《兩面》:
重點應該在作曲編曲的楊振龍(DJ Jamaster A)而不是在黃伊汶身上,而且黃伊汶也只唱了大約半首。以廣東歌來說這種近期少有的Disco節奏的確會令人精神一振。

鄧紫棋(G.E.M.)《等一個他》:
年僅16歲的女新人,等到考完會考後才正式打歌。感覺和鍾舒漫類似,都是賣唱功聲線雄厚的那種,不過以這首歌這種仿製美式流行偶像的曲式和唱腔,一般而言香港聽眾都不會太受落。

這篇連我自己也覺得寫得沒有心機,除了近來工作繁忙之外,對近期的歌大都興趣缺缺之下不知道有甚麼好寫,已經去到有點為寫而寫寫到乾塘的地步。也是時候考慮這裡的模式是否需要轉變了。

留言

WHY說…
其實唔係你寫得求其GE,
可能樂壇D歌真係愈黎愈無野好寫了……
不過加油啦!
你d歌評真係俾聽眾一個幾好的參考指南黎ge!
Canetton說…
"對近期的歌大都興趣缺缺之下不知道有甚麼好寫"...會唔會因為奧運期間所以無乜[好歌]出?

"已經去到有點為寫而寫寫到乾塘的地步"...係唔係因為[寫得太多]? (haha..忍唔住要用首歌名)
其實多[好歌]果排就寫密D, 無乜歌好寫就寫少D[可能]會好D...
匿名說…
除左louis個首之外一首都未聽過,
今年除左keeva mak同fiona fung真係無咩邊個新人識,
超懷念以前個樂壇,
如果變返03-06年個陣幾好..
Mr Scanner說…
可能因為personal experience, 我覺得天下有情人好好聽, 諗返以前嘅嘢
Unknown說…
但我覺得這裡的模式很好呀,我常常都會上來看你有否更新.
始終在香港都沒有太多如你這樣有心有point的歌評.加油呀!
Music Essays說…
仲等著睇你評歌.頌tim...

其實近期有D歌都出咗一排,點解仲未寫評語嘅...eg.貪生怕死/寫得太多合唱ver.

E排幾多歌整remix, 都可以綜合來對比下:-)
匿名說…
其實本人好少聽電台,亦只對香港較有實力的歌手才有興趣,然而有實力的歌手其歌派台歌又未必那樣動聽,因此也頗期待你的歌評。因為你的歌評太中肯,太有高見:)
匿名說…
喜歡看到你對流行曲的點評
中肯得來不失自己的一套
每次上來也期待你的更新
沒甚麼 只想說聲加油 :)
余人說…
嘩!!做咩突然間粉紫色咁浪漫呀??講笑~~
咁都好,有d新鮮感!!大家都會支持你,努力呀!!
匿名說…
斥测乐坛是我为数不多的定期到访的音乐博客了。很喜欢你中肯的点评,也是我听音乐很好的参考意见。Don't give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