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Music Chart第39週:27/9/2008

本週 上週 週數 歌曲 歌手
1 1 2 粒粒皆辛苦 (2 wks no.1) 農夫feat.咖啡因公園
2 N 1 想太多 Mr.
3 N 1 依然‧親愛的 at17 feat.林嘉欣
4 6 4 寫得太多 麥浚龍/倫永亮
5 4 3 永遠幾遠 王菀之
6 3 5 未到傷心處 (1 wk no.1) 劉德華
7 2 4 與蝶同眠 (1 wk no.1) 容祖兒
8 5 4 她慈我悲 李克勤
9 N 1 第二次初戀 周吉佩
10 N 1 長不大 吳雨霏

《未到傷心處》和《與蝶同眠》由高位徐徐回落,這才是流行榜的應有規律:一開始時因為最有新鮮感,很多時候上到它可能的最高位,一段時間之後隨著後浪湧現,這些歌就慢慢地向下走,最後成績如何,端看它的靭力和耐聽程度。這和唱片銷量榜類似的模式,才是更真實的流行指標。不知幾時開始,香港的流行榜都忘記了這一點。

今週特色是組合包辦三甲,《粒粒皆辛苦》在我心中勝過《依然‧親愛的》是因為前者講的對自己這個年齡的人是更貼身和更有共鳴的,而後者的少女心事則明顯不過電,只是首歌本身好聽而已。Mr.《想太多》成為了新人少有的搶分利器,究竟能否追過114分的林宥嘉和120分的馮曦妤成為本榜今年新人之冠就要看它靭力了。

今週又決定把這篇文貼回這裡,始終另起一blog的緣故是為了裝住那些「神奇修復術」出來的歷史榜單,而那裡是只做記錄不設留言。貼回這裡或者要留意或討論也方便一些。

留言

匿名說…
想太多係幾好聽~~有小小Soler既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