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CASH金帆音樂獎

一個頒獎禮的影響力,有時也很取決一些細節之上的。11月2日舉行的CASH金帆音樂獎,竟然到頒獎前三天才公佈提名名單。除非評審真的是星期三才開會選出來,否則無理由這麼遲。沒有足夠的時間給大家討論和醞釀,又怎能令頒獎禮得到更廣泛的關注呢?希望有關方面改善。

(詳細提名名單請參閱這裡

最佳旋律
金培達《We Are Ready》(主唱:群星)
黃家駒《他的結他》(主唱:黃家強)
Edmond Tsang《韻律泳》(主唱:何韻詩)
龍世樑《明日再會》(主唱:楊千嬅)
Eric Kwok《囍帖街》(主唱:謝安琪)

個人覺得除了《囍帖街》之外其餘四首都不具備最佳的條件。預測的話,有一個奧運,有一個黃家駒,其他對手看來會有點淆底。
我想:《囍帖街》
我買:《他的結他》


最佳歌詞
黃偉文《韻律泳》(主唱:何韻詩)
黃偉文《囍帖街》(主唱:謝安琪)
藍奕邦《時候尚早》(主唱:藍奕邦)
徐繼宗/劉德華《一晚長大》(主唱:劉德華)
林若寧《櫻花樹下》(主唱:張敬軒)

竟然沒有林夕,《囍帖街》贏面較高吧。
我想:《囍帖街》
我買:《囍帖街》


最佳正統音樂作品
羅永暉《星河潑墨》
王憓《雪中花》
伍卓賢《敲擊協奏曲不夜城》
鄧樂妍《龍燈》
王國潼《觀音頌》

不懂。值得一提的是提名之一的伍卓賢就正是《櫻花樹下》的作曲人。
我想:--
我買:--


最佳另類作品
《黃昏的倒影》(純音樂,曲:徐偉賢)
何韻詩/鄭秀文《劍雪》
Soler《堅持》
at17《馬雅民歌》
VEGA《快樂無罪》

第一輪選了《馬雅民歌》但其實心水欠奉。
我想:《馬雅民歌》
我買:《劍雪》


最佳合唱演繹(包括非演奏樂器組合)
周柏豪/鄭融《一事無成》
小肥/吳雨霏《逼得寵物太緊》
何韻詩/鄭秀文《劍雪》
倫永亮/麥浚龍《寫得太多》
農夫《全民皆估》

如果不是勾起大家悲痛回憶的話,《全民皆估》好應該拿這個獎。
我想:《全民皆估》
我買:《劍雪》


最佳樂隊演繹
Mr.《Everyone》
at17《馬雅民歌》
at17《Over The Rainbow》
Soler《惹我》
Rubberband《遊車河》

好歌有好報,究極支持《Over The Rainbow》!
我想:《Over The Rainbow》
我買:《Over The Rainbow》


最佳女歌手演繹
謝安琪《囍帖街》
謝安琪《十七度》
關菊英《無心害你》
何韻詩《韻律泳》
劉美君《浮花》

近四屆贏了三次的孫燕姿今次無歌參選,另一衛冕的菊姐以續集出戰,但要贏《浮花》非易事。
我想:《囍帖街》
我買:《浮花》


最佳男歌手演繹
張敬軒《櫻花樹下》
林一峰《紅河村》
陳奕迅《時代巨輪》
劉德華《一晚長大》
方大同《Love Song》

最滿意的一組提名名單,五首歌當時都是我的季選十大。最值得恭喜的是拿獎拿到入健力士記錄,但專業評審類獎項一向九成九落空的劉德華,《一晚長大》的表現真的值得大家欣賞。陳奕迅在這個頒獎禮優勢甚大,雖然四連霸似乎有點冇癮,方大同贏會開心一點吧。
我想:《Love Song》
我買:《時代巨輪》


CASH最佳歌曲大獎
方大同《Love Song》
群星《We Are Ready》
張敬軒《櫻花樹下》
謝安琪《囍帖街》
王菀之《我來自火星》

看其他提名就知《我來自火星》是陪跑。《囍帖街》絕對是年度金曲格,但真是有點擔心大堆頭大題目的《We Are Ready》,會令金培達繼《如果‧愛》之後再一次摘下這個大獎。
我想:《Love Song》
我買:《囍帖街》

5 comments:

捲毛貓 說...

今年竟然咁多何韻詩 -0-
不過有冇獎另1回事..
而且劍雪都算另類?!
不如比我來自火星remix啦

GαRrㄚ5+2 說...

令類歌曲我買《快樂無罪》~!!!
雖然無乜可能,但令類得黎又順意...

樂隊演譯我prefer soler/mr. rather than at17~~~

匿名 說...

劍雪都算另類...

咁或者我來自火星(普通版)已經合資格啦

Kit 說...

Soler有兩個獎
不過都係去唔返幾年前嗰種感覺

Music Essays 說...

真係估唔到~
恭喜大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