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十月,新歌簡評(一)

真是天大的好消息:上星期陳綺貞來港宣傳11 月的演唱會(其實不用宣傳,因為門票一早賣完,而我好好彩地買到,yeah),同時宣佈:09年,上紅館!

好消息可謂陸續有來,最新一期CASH(作曲及作詞家協會)會訊《CASH Flow》公佈,創作Irene A一系列冠軍歌曲包括《香港心》、《要好好地活下去》等的Canning Fok霍建寧先生,已經正式成為CASH會員了,實在是可喜可賀。他和Irene A再有甚麼冠軍力作(冠軍是一定的)勉勵港人,真的令人期待呢。

好消息真係唔好俾佢停,近期話題之作張如城《友誼的光彩》,(提高嗓門)獲獎了!
張如城新歌獲頒榮譽獎
【17:01】2008年10月03日
【on.cc專訊】
張如城的新歌《友誼的光采》,榮獲廣東省吳川市政協辦舉辦的慶祝奧運成功的活動頒贈《最佳榮譽獎》及《最佳優秀歌曲》獎。而他有見時下年輕人愈來愈多輕生,最近創作了一首勵志歌《東方的少年》來鼓勵年輕人。
本人還特地找來了吳川市官方網頁的訊息,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喜悅吧

周杰倫《稻香》:
當然和某酒樓無關。值得一提的是寫詞不是御用拍檔方文山,而是周杰倫親自下筆,寫出一份家庭溫暖和鄉土情懷。沒有方文山那種精雕細啄的文學味,但多了一份簡單率真的感情,比較似他早期的作品。還是這種感覺較讓人回味。

王力宏《搖滾怎麼了》:
國語+英語+台語三語並用、電結他+琵琶互jam擦出火花已經是兩大搶耳之處,旋律相對地很簡單,但最緊要感覺夠痛快。

蘇永康《紅顏知己》:
終於有廣東歌了,開show的宣傳歌似乎有意引起大家對他九十年代時的回憶,大路得似他當紅時的國語歌多一些。雖然沒甚麼特別,但真的幾好聽。

孫耀威《只要和你在一起》:
純粹lum女情歌一首,勝在副歌易上口。我就是buy它夠純粹,歌詞加上Eric的演繹也加添一份深情。

鄧紫棋《Where Did U Go?》:
唱是唱得不錯的,比起上一plug《等一個他》較為輕鬆自然,比較討好,但以講少女心事的歌而言似乎不太到肉,至少沒有那些心癢癢的感覺。

Rubber Band《小涼伴》:
稍稍feel到那陣涼快的感覺。原來Rubber Band有不少歌都是深情的lum歌,這首聽來是幾舒服的,但主音的聲線似乎聽得多幾次就會開始覺得有點太膩。

3 comments:

匿名 說...

其實"友誼的光彩"如果有Live band肯玩的話,成就肯定更大!

商台my903有video,周柏豪 x 何山@Pixel Toy,雖然得幾句,但已經好勁,好正!

GαRrㄚ5+2 說...

我都覺得小涼伴聽多幾次就會有厭的感覺~~~

匿名 說...

有機會評李蘊的十五十六...十七嗎?
這首歌903應該不會播
但coolman music forum有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