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十月,新歌簡評(二)

台灣的S.H.E在電視節目說了一句「Twins不是不存在了嗎?」,引來本地某些報紙大肆炒作,兼且惹怒Twins的歌迷在網上對S.H.E大加撻伐,紛紛要求其道歉收回言論云云。真會小事化大,根本如果對自己的偶像有信心的話,又怎會這麼大反應?去年at17分開發展一排不也給人誤傳解散講足一年,難道歌迷又嘈嗎?看來是有人被人講中了心虛吧。況且人家S.H.E在台灣是大紅人也是大忙人,台灣也不像香港有那些「東太星」等御用媒體每隔三五七日就報導一下阿嬌怎樣努力進修狀態大勇進軍荷李活等等,人家在台灣哪知這麼多?明明就是幾乎一整年見不到Twins一起出來,不覺得散了才怪。

從陰謀論的角度,看來是有人想復出但今年又沒有(或不能有)甚麼搞作,就藉炒作新聞打壓其他對手同時為自己做勢吧。但這件事除了為Twins賺來某報一兩日C1(基本上她們要幾多日也可以),和再一次證實她們的粉絲是如何忠心護主(或脾氣暴躁)之外,我看不到對Twins的民望有甚麼止跌回升的作用。還想講的是Mani強調「Twins是一種精神」,嘩「精神」喎,我想也對,如果「厚黑學」是「精神」的其中一種的話,看到網上有人說「S.H.E踩Twins上位」,就知道甚麼是面皮厚了;同時Mani更加堅定地說「Twins永遠不會解散」,真是一點也沒錯,正如雷曼兄弟是不會破產的…

古巨基《眼睛不能沒眼淚》:
是編曲令這首歌由「普通」變成「幾好聽」。結他真的是和古巨基最夾的樂器,尤其是今次的結他聲這樣悅耳和精緻;演繹這方面古巨基也很駕輕就熟了,相信這首歌大眾會頗受落。

張敬軒《Déjà vu》:
Jerald和他的父親為張敬軒作的一首Jazz作品。真的很喜歡這種舒服的調子,而張敬軒也真的唱得很好,雖然這plug不是典型的食糊歌,但也值得好好欣賞吧?

鄧麗欣《中華冷面》:
真是置諸死地而後生,就是喜歡它夠「西」。莊冬昕和Johnny Yim造了一首多數出現於鄭融身上的快歌給Stephy,而歌詞本質上是裕美《水果大聯盟》的姊妹作,中式料理歌詞配以中國風編曲,加起來的效果竟然是十分過癮。希望Stephy唱live不要再重演《金光燦爛》的災難性場面就好了。

方珈悠《最緊要快》:
毫無預兆下走出來的女新人,是陳柏宇師妹兼舊同學。第一plug基本上是等如陳奐仁拿了首《Lucky Star》給方珈悠唱。新人來說表現算有板有眼,而且今日樂壇有活力的快歌實在稀缺,這些歌我會樂意多聽幾次。

留言

匿名說…
糾錯:Jearld應是Jerald吧,plug呢首應該係張軒意思,至少我覺得佢喜歡。

《中華冷面》個名我諗起一齣卡通片XD

P.S.開首評論,佩服你寫到咁長篇
匿名說…
根本如果對自己的偶像有信心的話,又怎會這麼大反應?

其實Twins(香港)的樂迷一向也是如此嘛
見怪不怪了
也和信心沒啥關係,總之自身喜歡的就是第一
容不下一切與自己所想不符的說話

然後,想起這裡
http://sillyfeifeifei.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384634
匿名說…
頭兩段實在是說得太好了!!!
mani還說了(差唔多意思):她們(S.H.E)是小朋友,不清楚TWINS的精神,不需要道歉
小朋友喎!!!S.H.E係小朋友呀原來!難道TWINS係大朋友??!
又,什麼是好歌迷,從這事就可看出來了。
(又不見S.H.E的歌迷罵回TWINS的歌迷?)
Holf Yuen說…
uponand,

已改。

yau,

你提到Mani那句又提醒了我,其實Mani也對,不過她沒有說是哪個故事的「小朋友」,或者是《國王的新衣》吧...
匿名說…
閣下這樣說未免對Twins/Twins fans太不公平了
S.H.E說得是「Twins已經不存在了,我們只好懷緬她們了」並不是用疑問的語氣
而且SHE這樣說是因為蔡康永說亞洲最紅的團體是TWINS
SHE這樣說,不是也反映了SHE的小器嗎?
而且SHE的FANS也有罵TWINS/TWINS FANS
絕對不是樓上說的(又不見S.H.E的歌迷罵回TWINS的歌迷?)如果不信可以上TWINS/SHE的FORUM都可以看到
實在不見得她們比TF更平靜,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且有部分SHE FANS也有要求SHE道歉以息事寧人
至於Mani說的是SHE是細路女..而不是小朋友
應該是想說SHE不夠成熟吧
其實TWINS FANS氣的是SHE事後的態度,而不是SHE說TWINS解散了
如果一味說TWINS FANS/TWINS的不對
實在太不公平
匿名說…
首先
S.H.E 是在網路電台說Twins 已經消失了
不是在電視台
anyway, 這不是重點
但是我卻覺得網主有針對Twins 跟 Twins fans 之嫌疑
這個消息並不是只有在香港網主所指的"御用媒體" 才有報導
而是在大陸很多報章也有報導
因為我身在英國, 實在看不到香港的媒體
但只要再香港yahoo / 中國yahoo search
都不難發現很多媒體都有大字標題的報導這件事
這實在是Twins 這個名字到現在還是有很大的新聞價值(我不能擔保未來, 只是說到目前為止)
而且這句話由同是偶像女子團體的S.H.E 說出就更有問題
說到脾氣暴躁
我想所有fans 看到/見到自己的支持對象被攻擊, 抹黑的時候
感到委屈, 不公平都是應該的
這個情況不只發生在Twins 身上
如果現在阿SA 出來說"S.H.E 唱歌好難聽
碟又賣不好, 又沒有人氣"的話
S.H.E fans 也一定會感到憤怒吧
匿名說…
對 , 樓主這樣說未免太過份
she在大氣電波說出這樣的話是沒有深思熟慮, 也是表現對嘉賓的話的不滿
分明是小器, 你說she身在台灣不知道, 同樣地tf在香港也是靠傳媒知消息, 哪知道she有心or無意?聽到自己偶像被罵, 正常人也會生氣 , 何況她們說出這樣的字眼

twins的確是一種精神 , 不是你不喜歡便可以漠視 , 雖然twins現在去向不清楚 , 但是仍有一班真心支持twins的樂迷 , 樓主你現在的評論和she的有分別嗎
我同意上面三層樓既說話...
樓主有D過火......
匿名說…
S.H.E 講左事實竟然俾人嘈....
真悲哀...
匿名說…
蔡康永說亞洲最紅的團體是TWINS?
很明顯地蔡康永是在說笑吧=]
Music Essays說…
哈哈,睇到有D人咁護主心切....的確啊,係精神,哈哈哈...

blog主有咩講錯,9個月未一起出現過,就差一個公開承認啦

講返主題.冷麵音樂方麵幾好,用電聲亦都合理.但係stephy把聲太薄,電聲處理過之後一D真實感都冇,同埋好軟弱,冇快歌氣勢.
匿名說…
回樓上
如果只是TF一直在"脾氣暴躁"地護主
而SHE FANS又那麼大方的話
就不會有罵戰的發生
只有TF在罵了
什麼護主心切
我認為根本每個歌手的FANS都會為自己的偶像抱不平
正如某討論區,KAY被人批評退步
都有一大班支持者擁護一樣
護主心切根本不只是TF的特質
是每個FANS的特質

其實SHE道一句歉又有多困難呢?
這不可以說是SHE不夠大方嗎?
不能夠因為討厭TWINS就將一切罪名加諸於TWINS/TF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