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簡評,最後一期(零八)

這次補回上四週出現在CC Music Chart的新歌略作短評。有關第四季及全年的歌曲評選也以這一篇作為截數,今年最後一張點評的專輯會是蘇永康《So I Say》,今週內應該會完成。預告一下:12月21日是斥測樂壇第四季總結;12月28日是斥測樂壇全年總結,加上CC Music Chart全年結算,敬請留意。

李克勤《今夕是何年》:
方大同和李克勤的首次合作。只有一句,這是名副其實的真正「靚歌」,由旋律到意境到歌聲也是。

許志安《Bottoms Up》:
主題簡單來說就是劈酒。差點以為過了搏殺期許志安已然變成收晒火的叔父輩歌手,還好這首歌見到以前的許志安的豪邁,有點rock味的歌其實一直都是他擅長的曲風之一。

古巨基《花不痛》:
終於等到這首歌派台。聽蔡健雅的demo《傷口》已經覺得這首歌一定正,完成品當然也沒有失望,林夕的「心痛因為心肯痛」也值得令人深思,不過其實我覺得這首歌還是沿用demo的key感覺會更好,而且以古巨基的功力唱高一點key也難不到他吧?

側田《雲》:
感覺有點似《七友》。最傳統的canto pop,從易記的旋律到典型的題材也是,非常大路但是從編曲到演唱都顯示出紮實的功架。

林海峰《Try Our Best》:
一看歌名就知是話題作,林海峰在難過的08年將過去之時送上勉勵港人的作品。不過第一次聽真的覺得他這次是否有點「渣流灘」,因為全首歌除了歌名之外似乎沒有甚麼亮點。但聽多幾次之後還是不時都會哼起來,這個時候有些歌鼓勵一下又令人會心微笑也真的不錯。

何韻詩《美空雲雀》:
非常有氣勢也非常有勉勵性的一首歌。一樣是非常高音但比上plug《青山黛瑪》順耳許多。

薛凱琪《甜蜜蜜》:
使唔使咁~~~甜?一句「男朋友hey我想話你知」真的把人給甜死了。方大同的曲令感覺很不屬於這個時代,所以更有一種這個時代已經忘記了的浪漫。

留言

余人說…
又一次khalil同fiona既合作,真係甜到漏...........
匿名說…
今年沒有903播放率分析了嗎?
匿名說…
fi 真係唱得好甜, 特別把聲XD
仲有MV 呢, 個男同佢一講i love u 就飛起XD
http://hk.youtube.com/watch?v=BwD8iepG0HU
irwin說…
真係估佢唔到,原先對薜小姐的新唱片已經採取放棄態度,點知走左一首甜蜜蜜出黎,真係好SWEET,好小品!好有當年千 fa 最得我心時候的感覺!好可惜的係年尾先有呢一首歌,無時間去力谷了,有時做滄海遺珠都係一件好事!

p.s好開心你可以繼續去寫你所愛,評你所恨的,keep it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