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一月,新歌簡評(一)

黎明《事過境遷》:
感覺非常寧靜,不過不是沉悶是舒服。「一轉眼事過境遷,相戀也淪為悼念,回憶你抽的煙再沒法子復燃」,全首歌都很有愛情電影歌曲的感覺。

孫耀威《西太后》:
張繼聰作曲的R&B加中國風的作品。曲風配合Wyman一份有關慈禧太后的歌詞算有點特色,但很喜歡又說不上。

歐陽靖《Move It》:
《荒失失奇兵2》的中文版主題曲,如果獨立來聽其實都幾冇癮,因為歌詞重覆頗多也無大意義,又沒有《金魚歌》那種cutie的感覺。如果配合卡通的話還算可以,也沒有太多礙耳的懶音。

林志美《星光大道》:
即將上映的音樂劇《星光大道》的主題曲,主演者除了林志美之外,還有前Purple Heart樂隊的黃偉年白嘉倩重逢,加上李卓庭和馮家俊等。歌曲本身因為要肩負表達主題的任務所以不見太大特色,但單憑林志美演繹的優雅和從容不迫已經令這首歌值得欣賞。

譚詠麟/李克勤《唔使驚》:
左麟右李演唱會主題曲。第一次聽好像不太對勁,到第二次想到怎形容了……阿叔版《少女大帝》!真大件事。

海鳴威/泳兒《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泳兒和廣東歌手海鳴威的合唱歌,曲式是非常大路的K場之選。對海鳴威這種字正腔圓的廣東腔有好感,泳兒演繹似乎有點刻意,但總體還算動聽。

留言

匿名說…
那個西太后應該不是慈禧啦,
應該是近來在太古做exhibition的vivienne westwood西太后啦同學。
怎么不見農夫新專輯的專文呢?沒有買?薛凱琪的有沒有買?方大同專輯專文什麽時候出啊?
匿名說…
to blog主及ttf
前幾晚聽商台架勢堂eric上去做訪問, 西太后呢隻歌係同時講慈禧同vivienne westwood架! 唔信可以睇睇歌詞
匿名說…
ttf:
似乎Wyman係玩語帶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