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一月,新歌簡評(二)

陳奕迅《Allegro Opus 3.3am》:
Big Band,陳奕迅又發癲了,有些癲也只有他才發得起。歌詞講的是填詞人絞盡腦汁想不出歌詞又面對死線的困局,小克的詞也填得很像他的漫畫,甚至可以想像出主角煩惱到頭頂出煙的畫面。歌詞中出現不少著名填詞人的名字,感覺是無形中的《歌‧頌》的延續。

許志安《你傷風我感冒》:
真的很像他在正東後期的歌,平平無奇但又幾好K,第一次聽興趣不大,如果有機會聽多幾次就會很容易聽熟和無意中跟唱。

Eric Kwok《Wow》:
聽聞Eric Kwok轉會了,Swing也會在今年復合了,但還是先來一首solo歌,但簡單而言,這種比較粗線條的歌不太適合Eric Kwok唱。

容祖兒《可歌可泣》:
和《貪嗔癡》一樣都是K歌曲式講愛情道理兼電器店廣告歌。歌本身是幾好聽的,但幾乎所有慢歌,除了《明日恩典》《我的驕傲》那種陽光女孩主旋律之外,容祖兒都是一律用上《心淡》式失戀K歌的腔口唱,所以如果要容祖兒擔當輔導者的角色,看來就顯得沒有說服力了。

農夫《歡天喜地》:
少有地農夫唱比rap多的作品,初時以為只是一首很有殺傷力的冧歌,但聽聞原來這是一首福音歌,這樣情歌福音歌兩用的作品令我想起當年黃國倫寫給王菲的經典作《我願意》。特別值得一讚的是莊冬昕的編曲,給予人雀躍同時感動的感覺,真正有「歡天喜地」的氣氛。

Hotcha《我要最喜愛的》:
近來經常在電器店廣告聽到的歌。Edward Chan/Charles Lee為她們延續活力四射的跳舞形象。但這首稍嫌不夠搶,Hotcha的唱歌也有待進步,整體中規中矩。

留言

匿名說…
上星期容祖兒在慈善節目唱咗《可歌可泣》的live,唱得不錯。而呢首歌的Live 亦絕對可以為呢首歌加分。
匿名說…
想問你覺得Allegro Opus 3.3am 點?你鍾唔鍾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