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三月,新歌簡評(一)

早前因為一些事情令到這個blog處於一種接近休眠的狀態,現在總算慢慢「恢復過來」了。應該會重新較為積極地打理這裡了,當然還有構想中的改動和專題吧。多謝支持。

李克勤《萬年孤寂》:
側田作曲,好像是《三十日》《命硬》混合了《大會堂演奏廳》,好一個canto pop代表人物泡製的canto pop代表歌曲,連題材也是死心不息在等待在守候始終所愛的人都不理我的情歌。這個合作算是各展所長了。

張敬軒《披星戴月》:
環球歌手輪流找Christopher Chak來寫歌,今次輪到張敬軒。有些Christopher Chak的歌一聽就喜歡,有些則要聽到幾次才有真正的感動,這個屬於後者。林夕繼《她慈我悲》之後再一次探討追求遠大理想和留住眼前愛情之間的矛盾,是否一定要為偉大志向犧牲兒女私情?兩者位置不可以互換嗎?

藍奕邦《賴床》:
賴床不肯起來,因為不願面對現實世界的醜陋。說出了不少疑似隱蔽青年的心聲,藍奕邦有點頹廢的聲音也顯得非常匹配。與其問這首歌是否傳播消極思想,不如問,我們的世界為甚麼會變成這個地步?

扈佳榮《我沒有錢》:
09新人,又一個英皇新秀大賽出品,也就是被指似方大同和蘇永康那個,今年和同公司另一個等了幾年終於出到碟的王凱駿出了一張「買一得二」的專輯。這首派台歌是韓文改編,也有一小段他rap的部份,但都是屬於聽完令你對這個人沒有甚麼印象那種,而這首歌也不太似是他會走的風格。

何韻詩《查理淑儀》:
不是典型何韻詩風格,是一種甜蜜的情歌。講的是一對愛人在變幻無常的世界中,一直相愛相依的故事。你會從這首歌聽到一種平淡之中的幸福,最後一句「而你跟他也可以」是對天下情人最誠懇的勉勵。

王若琳《一種念頭》:
王若琳真犀利,講的不只是唱片銷量,連最新一期的《亞洲週刊》她也上了封面(雖然只佔一角,但裡面有兩版介紹她)。這是一首英文老歌改編由Joanna填上新詞,不過講實在的我真的對她的歌不大「過電」,其實老歌我也喜歡,她的聲音也很配襯那個時代,可能是她選的歌和我的心水不太夾吧。

方皓玟《Unlock Me》:
回流好一段時間了,走唱作路線或者形像作出些調整也不見太大起色,今次來個大突破,找首改編的舞曲行性感玩誘惑,論本錢她是有的,至少外貌比起鄭姓黃姓跳舞女歌手高出不只一班,歌藝也是,但這首歌本身不夠特別。

at17《快樂很我們》:
17代表青春,青春代表樂觀,樂觀代表17。「我還是快樂,就算哀傷太壯大青春會消磨…」,一聽到就知道她們又來向大家發射正能量了,我們真的很需要這種滿載青春氣息的打氣歌,來面對眼前的金融海嘯第二波的大環境,我們還需要《Over The Rainbow》EP系列的第三波來抗衡一下呢。

6 comments:

匿名 說...

你好!第一次在你的Blog留言。其實我留意你的Blog一段時間,但現在才留言,真抱歉。話說回來,你有沒有聽到古巨基《以你為榮》同陳奕迅《七百年後》呢?最後,我這裏送上一點祝福給你。謝謝。

匿名 說...

是王姓女歌手還是黃姓女歌手?
你說鄭姓王姓令我想起MI和FAYE呢...

匿名 說...

「與其問這首歌是否傳播消極思想,不如問,我們的世界為甚麼會變成這個地步?」
太對了
正所謂事出必有因
若非有這樣的現象, 就不會有機會給他借題發揮出來

但很可惜真是太消極了, 我不大喜歡......

Holf Yuen 說...

antilegend,

你對,我忽然莫文蔚了xd
已改

匿名 說...

終於講到藍奕邦賴床
之前睇佢音樂會 超級好睇!

匿名 說...

方皓玟之前上"萬世巨星"說過《Unlock Me》這首歌是原創,非改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