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三月,新歌簡評(三)

周國賢《灰色小飛俠》:
去年忽然間不見了人,原來是因為一些事要幫手打理家族生意。回來的第一擊主題是講封閉在自己虛擬世界裡的「隱蔽青年」,還找來陳輝陽編曲,繼續有《怪誕城之夜》的那種虛擬和科幻的感覺,只是論驚喜和興奮度則比不上前作。

容祖兒《搜神記》:
又是近期炙手可熱的Christopher Chak作曲。但是這首歌的副歌部分感覺就好像特技人吊威也飛上飛落,容祖兒又唱得非常「頻撲」,尤其是最後一段「我的煙花記」那句,感覺真的很奇怪。雖然如此,容祖兒處理這首歌比《可歌可泣》較好,歌本身也比後者好聽。

謝安琪《年度之歌》:
都是Christopher Chak。還以為是去年藉《囍帖街》一曲攀上高峰之後,出一首歌來講一下自己的心路歷程之類的老土東西,看真些其實是以流行曲比喻愛情的新舊交替,即使曾經一段時間成為至愛,也免不過被「換畫」的命運,但下台之時,還懂感激曾經擁有,退得光榮。歌詞很有意義,Kay繼續發揮水準,加上首歌頗易唱,走紅機會不小。不知大家有沒有同感,我覺得這首歌有點像王菲的《償還》,尤其是主歌那段。

農夫feat.季欣霈《話太普通》:
《富甲天下》專輯裡有一首國語歌,是農夫和同公司的台灣創作女歌手季欣霈合作的。以一方不擅國語,另一方不諳粵語作借題發揮的情歌。算是三個人一起搞下笑罷,但予人的印象不會很深,放在《富甲天下》專輯還是似side cut多一點。

8 comments:

匿名 說...

有同感.......最初聽的時候感覺好像償還的開頭

匿名 說...

我也认为年度之歌是食胡作
应该和七百年后争至尊歌

Jay Pong 說...

覺啊!一聽就覺好似王菲某歌
諗左一陣先諗到!

匿名 說...

我認得話太普通比富甲天下好聽得多
而且歌詞亦幾得意

kennyliang951 說...

發現錯字:
應該是"比後者好聽"而不是"被後者好聽"...
另外個人不覺得Joey唱得頻樸,講頻樸,鐘無艷和富士山下豈不是更頻樸?

love2006 說...

年度之歌邊似償還,唔好人地話似自己又話似家.

匿名 說...

Kay's new track is definitely not about love

匿名 說...

年度之歌的歌詞內容有點像夕陽無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