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第一季,斥測樂壇小結

第一季總覺得過得特別快,還未開始想到「要寫季結了」時三月尾這麼快就到了。這一季聽歌的時間少了很多,還好有「太陽鬥月亮」是今季的一大看點。剛買回來的《HHHM》將會撥入第二季,到現時為止聽了不多,稍後時間留意本blog介紹。

我最喜愛的歌曲:

第一位: 陳奕迅《七百年後》
(作曲:柳重言 填詞:林若寧 編曲:C.Y.Kong 監製:柳重言/Davy Chan/C.Y. Kong/陳奕迅)
歌加MV是賺人熱淚的感動,歌者是皇者歸來的氣勢。
第二位: 方大同《黑白》
(作曲:方大同 填詞:周耀輝 編曲:方大同 監製:Edward Chan / Charles Lee /方大同)
帶我們回到黑白片的年代,慢慢地跳著當年談情時跳的舞。
第三位: 農夫《歡天喜地》
(作曲:鄧智偉 填詞:6 Wing/C Kwan 編曲:莊冬昕 監製:鄧智偉)
可以是最甜蜜的情歌,也可以是散發出真正喜樂的福音歌。
第四位: 陳綺貞《太陽》
(作曲:陳綺貞 填詞:陳綺貞 編曲:林羿妏/陳綺貞/鍾成虎/陳柏州 監製:鍾成虎)
一碰就碎的太陽,也可以憑著無比的熱與光,為人的心注滿了能量。
第五位: 方大同《三人遊》
作曲:方大同 填詞:崔惟楷 編曲:方大同 監製:Edward Chan/Charles Lee/方大同)
有一種深情叫做犧牲,只要你和他過得好,我就可以甘心退出。
第六位: 林一峰《Light Up Your Dreams》
(作曲:林一峰 填詞:林一峰 編曲:林一峰 監製:林一峰)
清新、鬼馬、輕快,為你帶來保護環境和燃點夢想的訊息。
第七位: 薛凱琪《不呼不吸幾多秒》
(作曲:方大同 填詞:周耀輝 編曲:方大同 監製:崔炎德/方大同)
方大同的曲是很大助力,但也要有薛凱琪這一個很有藝術觸覺的歌手。
第八位: 張敬軒《披星戴月》
(作曲:Christopher Chak 填詞:林夕 編曲:唐奕聰 監製:梁榮駿)
《她慈我悲》的延續,很有共鳴而且時不時都很自然地哼著。
第九位: 謝安琪《年度之歌》
(作曲:Christopher Chak 填詞:黃偉文 編曲:唐奕聰 監製:梁榮駿)
再一次有《償還》的感覺,值得你細心了解的歌詞,一把得天獨厚的好聲音。
第十位: 陳奕迅《Allegro Opus 3.3am》
(作曲:唐奕聰 填詞:小克 編曲:唐奕聰/Ivan Leung 監製:唐奕聰/Davy Chan/C.Y. Kong/陳奕迅)
有聲版的小克漫畫,越聽越興奮,能駕馭的非陳奕迅莫屬。

買家之選推薦專輯:
很大機會這兩張碟是全年的第一二位,當然我十分期待有別的歌手在較後時間交出一張更令人沉迷的專輯。
第一位: 陳綺貞《太陽》,推介曲目:手的預言、狂戀、太陽、距離
是一個相隔三年多的約會,我們約會的是一個以音樂悉心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神,拿著的不論是初認識時的木結他,還是能量爆燈的電結他,都有種較人狂戀的魔力。
第二位: 方大同《橙月》,推介曲目:Singalongsong、黑白、黑洞裡、三人遊
題材更集中於愛情,功力更進一步昇華;音樂的功力學不到,吸引異性的功力,或者可以從中偷師。

由於想這篇文章放在本blog最頂部較長時間,今週的新歌簡評將會暫停一週,敬請留意。(這個解釋是否牽強了一點?)

留言

L說…
《七百年後》的填詞人該是林若寧哦。
FatIn說…
七百年後的填詞不是林若寧嗎?
Holf Yuen說…
已改,謝。
這是今季第幾次出錯了?
Joe說…
《七百年後》編曲人係C.Y.Kong
Source:H³M lyrics booklet
罗比說…
期待EASON和KAY的碟评
bee說…
薛凱琪 真的進步不少。
Holf Yuen說…
WONG,

已根據唱片資料更正
小憂`說…
估吾到李克勤冇上榜..
因為我覺得呢隻碟水準都幾高..
而且竟然可以plug到第5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