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四月,新歌簡評(一)

李克勤《潑墨》:
《酷愛》的Vincent Chow作曲,細聽之下無論從節奏、最後一段前的bridge、到末段堆疊的和音都有《酷愛》的神髓,由李克勤操畫筆,把感情的片段勾畫出一幅充滿意境的畫,更有揮灑自如的高手感覺。

孫耀威《燭光》:
福音電影《流浪漢世界盃》主題曲,所以歌詞也充滿教會歌曲的味道。在典型孫氏情歌的曲式和唱法下散發正能量,不突出但多聽幾次也無妨。

陳柏宇《I Will Be Loving You》:
繼續《I Miss You》的深情路線,整體流暢順耳的典型流行曲。

周柏豪《報告總司令》:
是一個外星人侵略地球前,先派人到地球生活六百天了解的故事:在外星人眼中,「有人研究新衣著舊美酒,對污染卻沒搶救」的地球人真愚昧,侵略地球真易如反掌,但是因為在外星感受不到,只在地球人之間才有的感情,令到外星人打消侵佔地球的念頭。有愚昧的一面,也有可愛的一面,這就是人類。Wyman的歌詞沒有言明的訊息,應該是人要珍惜可愛的一面,改變愚昧的一面,是出色的歌以載道的示範。至於周柏豪的演繹,算是不過不失,但有火候的感染力還不夠。

余翠芝《空中小姐》:
主題就是空中小姐的苦與樂,這一把聲音令我想起幾年前一個叫「嘉琳」的創作女歌手(究竟她去了哪裡?),同是能寫曲詞聲音也有幾分相似。感覺比上一首派台歌搶耳,雖然有些地方覺得有點過於刻意,但以新人的作品真的很不錯了。

Rubberband《阿波羅》:
這首歌表達的愛情其實是「位x堂養陰丸」,因為「好似太陽咁溫暖」。以日出日落的景色襯托浪漫氣氛,這首歌帶來一份從容不逼的舒服。

留言

小奧說…
wyman got the idea from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hehe
Frankie說…
覺得認為周柏豪的能力所限
發揮不了更強大的威力
無論如何背後概念的確不錯

不知為何
有些許余翠芝的聲線和唱腔
新形象更甚...
Amy說…
嘉琳現在有寫東方日報副刊的專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