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四月,新歌簡評(二)

張敬軒《相對論》:
如果你未知道這首歌是林子祥作曲和監製的話,應該會覺得是一首唱得很不錯的作品;但當有了比較和聯想之後(例如聽聽《紅日我愛你》),始終會覺得張敬軒好像欠了甚麼似的,應該是一份豪邁的男人味吧。

側田《B.O.K.》:
意思是「Be OK」,就算銀行積蓄跌到零,只要待在家裡,還有家庭溫暖,還有愛人的擁抱,everything will be OK。很舒服,很適合攤在梳化靜靜地聽,把急促的生活節奏暫時放慢下來。

麥浚龍《Never Said Goodbye》:
從編曲就聽得到很有黃貫中的風格,而要處理這種充滿火力的音樂,Juno的聲音也沒有勉強的感覺。

陳偉霆《戰士》:
又一首失敗之作,快歌可以唱到無神無力不特止,更糟的是歌詞不押韻非常嚴重。順帶一提,有時難度高的舞不一定好看,全身扭來扭去可能練得辛苦但是吃力不討好。William在精進舞步之餘,也應注重配合節奏,和效果好不好看。

蔡卓妍《I’m Sorry》:
有些歌手水平有限,偶而出到一首比較好的,但之後第二首歌就無以為繼功力馬上「現形」。基本上全首歌都唱到一截截似的,那種對不起的感情也像是用力「必」出來的。

at17《火奴魯魯》:
歌名的意思是Honululu,也就是夏威夷的檀香山。佻皮的結他聲、趣怪的氣泡聲、黃偉文鬼馬的歌詞,還讓林二汶拿自己的身形自嘲一番,帶給大家一個輕輕鬆鬆又懶洋洋的夏威夷假期。比上年的《馬雅民歌》,今次大家會有更大的共鳴吧,有誰不想放個假嘆返下?

朱凌凌《我的藝術生活》:

原來不是全新作品,是講他們從演藝畢業之後出來社會在演藝圈的一部小型的血淚史。同樣是rap歌但是朱凌凌的音樂總是有些與眾不同,雖然最後還是自我鼓勵繼續前進的訊息,但聽來顯得輕輕鬆鬆易入口。

留言

donip222說…
blog主,想起你評論《我的藝術生活》時,可否聽一聽我自製的一首自白的歌《星夢》給一給一個評價,讓我懂得改善。我是一中三學生,我有意投身創作,現正不斷努力嘗試,作了不少私房的歌仔,這是其中一首,可以聽一下嗎?

http://www.zshare.net/audio/587704289c8a87a7/
shelll說…
我認為阿sa唱得很有感情,現場live也能聽得到
長崎正光說…
張敬軒的低音進步不少
第一次是在電台聽的, 唱開頭幾句時我還在想:「這個人簡直是低音版的張敬軒啊。」XD

不知為何I'm Sorry的編曲總是給人不太配合歌詞的感覺......
《戰士》的押韻沒有太大問題,但威廉確實唱得我起雞皮。
TY說…
我第一次係收音機聽到i'm sorry ....真係"驚"為天人!!!
CHAN TING說…
I'm sorry 所說的斷斷續續
是曲的本身格調
跟阿SA唱功毫無關係吧, 我倒是覺得阿SA 表現的不錯

怎麼感覺版主對英皇歌手都是滿有偏見的, 是我錯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