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五月,新歌簡評(一)

有些歌明知就算派台也不會有傳媒播,以歌論歌質素和夏金城那些沒有甚麼兩樣,但我覺得這首歌絕對有必要讓更多人知道它的存在,因為它講中了太多人的心聲。My Little Airport最新單曲:《瓜分林瑞麟三十萬薪金》。Moov已經有得聽了。

鄭融《請問》:
都是莊冬昕+夏至合作的鄭融式快歌。還是令人醒神的節拍和保持質素的編曲,但論新鮮感真的逐漸遞減了。

方皓玟《I Wanna Be Strong》:
相比起形象上的藥石亂投,方皓玟唱歌的收放顯然好得多,雖是單身宣言但充滿女性溫柔,聽得相當舒服的小品作。

Mr.《搖擺》:
為考試拼命溫書溫到頭痛的學生哥,每天朝九晚七營營役役的打工仔,有時候都需要好像band仔在強勁的音樂之下仰天大叫一聲「Oui!」,真的可以把一天的鬱悶氣氛「Oui!」掉。這首歌就有這種效用。

留言

bernice說…
这类带政治色彩的歌,想hit是不可能的。
不过歌词写的很真实
其實4月有不少派台歌的啊,有點好奇爲什麽blog主有意無意地忽略它們...
Frankie說…
很奇怪
可能是因為搖擺的搖滾味重了
吸引力比從前的大大提升...
每日聽一次...醒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