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哲珮《美好的》:感覺良好,就一直播下去

全碟11 tracks,Interlude七除八扣後其實只有七首歌,但是30分57秒的長度,可以從頭到尾都給人一種平靜和心甜的感覺,還令你全張碟一次又一次的重複一晚都不厭,怎可以不推介給大家。

可以說是今年最大的意外收穫之一。其實許哲珮已經創作了兩張專輯的歌,代表著光明和黑暗兩面的專輯將先後於今年發行。制作方面集合了Tizzy Bac、旺福樂團、宇宙人樂團和許哲珮自己的樂團馬戲團,先為樂迷帶來光明一面,充滿一種精緻靈巧的藝術氣質,全碟的舖排連貫,感覺一氣呵成。

小童的聲音穿插幾個interlude,好像在告訴我們進入一個充滿童真的境界;《滴滴滴》跳脫的吟唱,輕快的節奏,構想出一個貼心的兒時玩伴;《愛上馬戲團團長》想起的是The Cardigans還是…一種不能停下來的快節奏,訴說對馬戲團團長純真的傾慕;《誰?》簡單的結他伴奏著少女在悼念她的puppy love,不是悲傷,只是有點煩惱的漣漪;《美好的》是甜到入心的慢歌,這種愛在日常生活中的體會,應該要靜下來,慢慢地思考和感受;《日光戀人》以令人溶化的Bossa Nova襯托著戀人的浪漫時光;《古德奈先生》有點差利卓別靈,像有一班人帶著紳士帽提著士的出來載歌載舞;《你在我心上》是一首搖籃曲,伴著BB床前掛著幾個風鈴發出的響聲,歌聲滲出一陣甜甜的母愛。

在充滿噪音和吵鬧喧嘩的社會裡,能夠在音樂裡聽到一種純潔無瑕、雪白一片、寧靜祥和,令人仿如置身童話世界的感覺,的確是非常難得的美好。工作的時候聽,可以令你減少焦躁、冷靜又集中精神;睡眠的時候聽,也可以令你好好地進入酣睡。

留言

Fishbelly說…
臺灣人對不同音樂的包容性很大, 相信此類歌曲在香港一定賣到食屎...

甚麼時候香港人先可以接受諸如許哲佩, 陳珊妮, 陳綺貞, 魏如萱啊等等歌手? 其實以上名字已經不算偏門

你話, 香港班小朋友有 mud 可能唔去黃貫中個blog搗亂, 維護不知所謂既棒棒糖啊?
長崎正光說…
同blog主感覺一樣:好順耳, 畀唔到理由自己去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