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七月,新歌簡評(四)

這段曹仁超「香港的精子剛剛上處」的短片相信不少人都看過了。我也忍不住看了數次,看第三次時忽然發現,開場那段音樂好像不知在那裡聽過呢?聽真點,沒錯了,是王菀之的《Love Has It All》的最後一句。細心翻查一下曹仁超這段片的來源,原來內地著名財經媒體「財經網」(http://www.caijing.com.cn/)所有「周末」系列的視頻都是用這《Love Has It All》的這一句作開場音樂。好東西自然多人賞識,不知Ivana本人有無上過那個網看看?

第一集對第一集,以我看來亞記的《亞洲星光大道》是以20:0擊敗了無記的《超級巨聲》,因為《亞》看了20分鐘我便轉台了,而《超》我是看了片頭後,連看也沒有看。不過無論如何,人家在內地台灣玩到爛的一個概念,香港這時候才跟風是否太後知後覺了?

照搬大陸和台灣那套真人騷,現時根本不適合香港,香港根本沒有認真討論音樂的文化。要有香港特色又有娛樂性又能發掘唱得之人,我提議不如搞個「尹光朱咪咪接班人選拔大賽」好過,認真點搞的話至少大家應該會看得很開心。

如果香港要出一個Paul Potts或者Susan Boyle,我相信那一定是表演唱大戲的,《亞》和《超》有沒有參賽者唱大戲呢?讓我幻想一下也好吧:

六十一歲的陳伯站在台前的時候,評判根本不可以想像他是參賽者,他似是天天在公園流連和其他阿伯聊天,或者每星期蹲在馬場或者投注站那種,和一般的阿伯沒有分別。但當他開口唱起《萬惡淫為首》的第一句,評判們都呆住了。那種充滿感染力的歌聲,穿透了在場每一個觀眾和評判的心。唱到最後一句,全場每一個人都站起來給予最熱烈的掌聲,評判肥媽未開始評語,也先用紙巾拭一下眼眶的眼淚…這段《萬惡淫為首》的參賽片段,短短兩天在Youtube的點擊率已經超越60萬人次…


林海峰《Yes, I Do!》:
今次林海峰的talk show玩結婚概念,主題曲也用上了結婚音樂為引子。陳奐仁和何秉舜玩了一次很賞心悅目的big band, 林海峰半唱半講的演繹也令人想像到他在台上載歌載舞七情上面的樣子。一個做事永遠只有三分鐘熱度,不喜歡約定和承諾的人,唯一一次向你承諾「我會永遠愛你」,你會答應嗎?最後一句「是我畢生大志」,和彭羚的《小玩意》起了首尾呼應的作用。

林一峰《維多利亞》:
你就是我們所愛的、守護我們的、帶給我們很多故事的維多利亞港。這首歌唱出了對維多利亞港的感情,或者嘗試做出一種莊嚴神聖的氣氛,但感覺還是有點不夠濃厚。

譚詠麟/Mr.《Mr. Tam》:
Mr.的主音除了聲線似陳奕迅之外,原來扮起譚詠麟也幾可亂真。譚校長碰上年青人一起夾band,也頓時年輕起來,有些火也回來了。

留言

wini說…
雖然我覺得整個節目只係做show,不過我認為超級巨聲中的參賽者水準真的不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