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八月,新歌簡評(一)

方大同《狂潮》:
方大同第一支廣東歌是翻唱關菊英超過30年前的經典作品(黃耀明97年也翻唱過)。說也奇怪,上plug翻唱的《Red Bean》聽不出方大同的特色,但第一次唱廣東歌,反而覺得很方大同,某些演繹上的處理和他唱自己歌沒有分別。特別喜歡那種毫不含糊的粵語咬字,有人說是過分小心,但這種一個一個字清清楚楚唱出來的味道,今日的歌曲真的不多見。

關心妍feat.歐陽靖《世代之初》:
關心妍為將舉行的音樂佈道會親自作曲的主題歌,除了歐陽靖rap之外還有王祖藍填詞。帶有宗教意味之外更有時下大熱的反濫藥訊息,以上兩種訊息的確需要一些像這首歌比較型比較潮的包裝,可以說是Jade和MC Jin撞出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剛傳出婚訊的Jade,看來那些《如何離開你》《慘得過我》也不需要再來了,像《龐貝廿一世紀》和這首《世代之初》才更顯出她的實力吧。

留言

Sandra Ng說…
但我覺得大同有d位有拉牛上樹的感覺, 好似"幾許"個"幾"。

其他都好ok, 歌詞好典雅, 特別適合大同。
喜歡其中一句"大家偶遇在人海, 你我各留痕"。
yan2說…
其實第一次聽 係會好唔慣
但當你聽多幾次.....
真係好有味道
係一個ABC唱中文歌既感覺
顯得大同好可愛

其實當中有不少扭音
都係大同既style

好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