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八月,新歌簡評(二)

許冠傑《難忘往日情》:
許冠傑版本的《十分十二吋》或《勁歌金曲》,以自己的《難忘你》和《天才白痴往日情》守首尾關,中間夾雜鄧麗君、羅文、梅艷芳、Beyond等的金曲串燒而成。編曲沒有把幾首歌連在一起的意思,純粹一首接一首出場。簡單一句,和聽Sam哥唱K沒有分別。

藍奕邦《向前走》:
人生旅途上遇上失敗和挫折是少不免的,但懷念已過去的純真孩提時代是不實際的,倒不如一路向前憑自己的努力闖關,過好這個人生旅程。典型K歌旋律背後是值得細味的人生道理,這首還可以唱K時扮劉德華的唱腔玩一下。

鄭秀文《叮叮噹》:
不可強求的兒女私情從來不是必需品,一個人輕裝上路反而更加自在。PixelToy的何山作曲,其實鄭秀文和PixelToy早在幾年前一張翻唱碟合作過。鄭秀文復出以來除了更自信,也多了一份瀟洒,連有點累贅的「Ding Dong Ding Dong」都讓她唱得有型起來。

RubberBand《衝》:
講多無謂,行動最實際,一齊上!讓你聽著也有不斷向前跑的衝動,但不是由頭快到落尾那種,是快放一會,中段回一回氣,再發力向前衝刺,加上正面勵志的主題,練跑聽這些歌一流。

留言

Frankie說…
向前走的詞才是重點
看著那首詞不自覺「O...Shxt」了三次
就是因為說得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