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ove《Seven Moon》:很久沒見

原來差不多四年了。一直都很欣賞inLove這隊兩男一女的獨立組合,但自05年推出《冒險》專輯(當年在本blog也有推介過)後差不多銷聲匿跡一樣。不計去年的一張live專輯,相隔了接近四年,才有下一張正式的錄音室專輯。

他們的音樂動聽在平易近人。無論是主音Lu的聲線,還是狂子樂和Dicia兩人的結他,都帶給人一種親近與溫柔,就好像你的朋友為你輕輕唱著歌一樣,感覺清新,感覺窩心。inLove一向是以國語歌為主,今次八首歌裡面也有五首是國語,很難得的是寫出來好像是很地道的台灣作品,當然也少不了那一份人文氣息了。

《臉紅》清新的結他襯托著朝思暮想的少女心事,是一種心情起伏都因為你的複雜感覺,也是夢想和幻想之間的忐忑不安。《嵐》是比較開朗的一首歌,一陣清涼的風吹過,讓人感到悶氣全消,心曠神怡(不是首富在推介將軍澳某樓盤)。

《演而優則唱》比平時的Lu更輕更柔,好像在你耳邊唱歌一樣,簡直是使人暈浪。情境好像是一對戀人唱K我彈你難聽你彈我走音,其實是以唱歌比喻追求自己的理想。在愛中的你我,唱得如何也該互相鼓勵;如果可以的話,一起唱吧。《往外看》無論旋律、結他伴奏以至弦樂部份都是非常流麗,讓人聽了增添能量。「張眼往外看,彩色的世界正綻放」,是對慣於自閉的你,最溫暖的鼓勵。唯一美中不足的,只有唱得有少少不夠圓滑而已。

《八十日環遊花園》是Dicia為一位離開的朋友寫的,用有點迷幻的感覺去描述彌留一般的體驗。在將要離開的時候,一切變得很緩慢、一切都靜下來。最後的「Hey la la…」好像是在床邊的朋友送別的感覺。《星星還沒有出來的夜晚》是少有的稍為輕快的作品,但故事卻不怎麼高興。不知是你改變了還是我改變了,總之兩人就是不能一起了,哭…哭一晚明天該把傷心忘了吧。這首在演繹上是略為遜色的作品。

《Prelude No.7》一段優美而舒服的純結他伴奏作為間場,之後的《承諾》是全碟其中一首最愛。一個「以往的承諾怎麼今天不算數呢」的主題,一步一步由冷眼、猜疑、質問、到爆發,是一個引人入勝的舖排。最後的《短歌II:小白花》是一首一分多鐘的小品,以令人珍愛的小白花的處境,唱出一段有關全球暖化的溫馨提示。

其實「inLove還在發片」這件事已經夠令人欣慰了,而聽了這張相隔了近四年的專輯之後,當然,我們有了更多欣喜的理由。就算把部份演繹上的不完美計算進去,也無損這張專輯的悅耳,誠意向大家推介。尤其是主音Lu散發出的那種撫慰人心的柔情,在被港女噪音轟炸的社會中,這種聲音顯得特別矜貴。

留言

Unknown說…
where can you get this cd?
Holf Yuen說…
Janice,

在CD Warehouse買的,不算貴。
Whoopi說…
和你一樣~~很喜歡他們~~
有一天...
突然發現他們出碟了~~
4年了~~是一個淡淡的沖擊!!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