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測樂壇 – 大參考

近日大家會發現右邊多了一列網站連結,雖然自己寫blog也算勤力,但想對樂壇有全面的了解,想找人介紹更多好歌,一個blog遠遠不夠,所以推薦一些本人常去的網站供大家參考。

首先一定要介紹3C Music,裡面有最齊全、最update的本地流行音樂資訊,新聞、訪問、樂評等一應俱全。內容雖以本地為主,台灣、內地的音樂,它不時也有涉獵。

另一個常去的是Come Back To Love,想認識香港樂壇黃金時期的人和事,珍貴的歷史資料和集體回憶,一定要到這個站看看,還有大量的影片和歌曲。雖然是說舊事,但blog主選材卻是很貼近潮流,而且文筆幽默風趣。

跟住有幾個可以看到不少樂評的blog,有些專門寫音樂,有些是一般的個人博客,但音樂方面的內容也很豐富。想知道近來有甚麼新歌、哪張新碟值得買,逛逛這幾個blog就會有所啟發:三十過後一個人住Karvitz DaysMuzikland斐宇梧的亂UP之地Uncle Ray’s Corner

黃志華是資深樂評人,對歌詞特別有研究。他的blog也是流行音樂歷史的知識寶庫。比起Come Back To Love,黃志華講的音樂歷史更久遠。

最後介紹Radiohey,一個台灣的音樂博客,評論新聞兼備,以華文音樂博客來講他的文章是比較有國際視野的,有關樂壇宏觀的發展他有很多的看法。美中不足的是更新較少,而且有很多觀點有時我也覺得太過偏激。

一些聽歌的網站會於稍後加入。有其他好網站歡迎大家介紹。

留言

uncleray說…
thanks for recommendation!
文謙說…
樂多日誌是blog伺服的名未吧?(就像天空部落...)
muzikland才是該blog的名字?
karvitz說…
謝介紹。

大家一齊繼續聽好歌,寫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