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十月,新歌簡評(二)

方大同《The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月亮代表我的心):
翻唱專輯《可啦思刻》第二版加插的一首新歌。把鄧麗君的經典換成Jazz版本。似是live show裡即興玩一玩的作品(當然Jazz本身也很重視即興),但原作實在太經典,做出來沒有太大特別。

陳柏宇《拍一半拖》:
陳柏宇保持水準,但第一次聽真的「平平」得緊要,但很快就越聽越入耳,編曲為這首歌加了很多分。「人只得一個,情趣太多,而手得一對,最愛太多」,就算不是甚麼高深哲理,但最緊要一矢中的。拍一半拖的真諦是,原來愛情也有試點,試過OK再全面實行。親愛的,我卑微地想和你「先行先試」,「騰籠換鳥」這些東西往後再算吧。

劉美君《雪泥》:
可謂「劉美君真情剖白愛情路上的心路歷程」(嘩太老套了)。歌曲本身沒有特別新的元素,但能讓人感覺到女人真正做到「四十而不惑」出來的成熟韻味。

楊千嬅《原來過得很快樂》:
可能是楊千嬅在A Music的最後一張大碟,在那個極度「唔係路」的封面的同時,出了一首「好係路」的主打歌,回應超過十年前的《再見二丁目》,水準也接近華星年代的部份主打歌。旋律和編曲固然做得優美,更重要是唱得舒服,也令人聽得舒服。如果三年的關係就此告一段落,這首也可算是一次衰家食尾糊吧。

吳雨霏《蠶豆》:
普通得有點悶的一首國語歌,聽過不會有太大印象。

DJ Tommy feat. MC HotDog《We Make A Hit》:
台港兩大Hip Hop高手合作,MC HotDog向DJ Tommy大笠高帽,「他就像是哈利波特」;也不忘自己吹噓一番,「我是饒舌界的學友」,可謂惺惺相惜。這首歌最吸引在DJ Tommy的Beat相當醒神,聽著很自然地左搖右擺一番。

留言

Frankie說…
真的希望千嬅能簽好的公司
在A Music實在太搞事了

或許嫁了人很...收山了
wingzhi說…
本來對楊千嬅的歌已無晒興趣, 睇完你評論走去聽下, 原來又幾好聽喎, thanks. 不過又未至於去到再見二丁目咁經典.
Sandra Ng說…
唔知你有冇聽到叱吒樂壇的千嬅訪問, 千嬅講的野句句有骨, 好明顯佢好不滿A Music, 有機會去聽番。

個訪問令人好期待2010年千嬅的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