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十月,新歌簡評(三)

何韻詩在一個叫好而傳聞不太叫座的演唱會後懷疑有show後抑鬱症,在一個訪問裡提到有意退出娛樂圈。

演唱會結束後,阿詩表示需要沉澱,思考未來路向。她說:「我的性格其實不適合這個圈,入行13年,雖然一直去磨合,但我的性格和這個圈依然沒有改變,我依然跟這個圈抗衡,都幾累,所以是時候想想未來該如何?」她強調不是「劈炮」不再唱歌,身邊的好朋友及Fans大可放心,只是希望可以離開這個環境一陣子,重新定位而已。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6/1/1/1297847/1.html

只想說一句:退出娛樂圈吧,樂壇需要你。最緊要有好歌,這裡一定撐你。

張繼聰《這一秒》:
有幾句很容易聯想到林憶蓮的《微涼》,旋律流暢易上口的典型流行情歌。

衛蘭《心有不甘》:
你怎也想不到今時今日有人會改編《夢醒時分》,老實講衛蘭唱得真的不錯,但這件事本身已經令人啼笑皆非。而Credit寫著「編曲」的雷頌德,基本上除了換了一件樂器之外全個編曲都和陳淑樺的原版一模一樣。這間公司的部署和安排真的叫人…幾年前聽過有人形容譚詠麟是「樂壇比利」,今時今日的黎明,我想叫作「樂壇馬勒當拿」也不過份。

薛凱琪《慕容雪》:
再一次是方大同作曲,有點《天國的微笑》的延續,加上一份蘇洲古代,文人雅士、詩情畫意的意境。頗欣賞薛凱琪在掌握演繹的分寸方面的進步。

蔡卓妍《放得低》:
放得低的當然是前度的感情。阿Sa再一次親自作曲,周博賢包辦其餘幕後工作。屬於聽完就算,一首沒有共鳴和感動的歌。

郭書瑤《愛的抱抱》:
人稱「童顏巨乳」的台灣女星出寫真送CD的主打歌。有點後悔聽了這首歌,那種空洞的扮cute真教人受不了。

林海峰/鄧紫棋《食煙飲酒講粗口》:
這個配搭頗具話題性。表現兩代之間的矛盾,上一代對下一代學壞變曳看不過眼,下一代缺乏理想缺乏方向渾渾噩噩。作曲的是在林海峰上張唱片寫過《你老闆》的Eddie aka Dor Yuk。兩人都有rap部份,有趣,但歌詞略嫌不夠精警。

留言

uncleray說…
我聽了"愛的抱抱"半分鐘,便立刻放棄了 :)

薛好像很多人的評論都不錯。真要考慮買來聽聽。
RiCKyhiro說…
fiona真碟真係好正...
4首歌都做得好好...
真係要買黎聽聽...
但得4首歌真係好唔夠喉...
話哂都等左差唔多成年...
真心希望今年各大頒獎禮可以頒獎俾佢...
佢值得獎項支持...
而且都睇住佢白果左好多年啦...
Daynight說…
Uncleray:

我好少少, 聽左48秒先 give up :)
匿名說…
《愛的抱抱》......體諒瑤瑤吧......
始終瑤瑤主力不是唱歌,他是賣身材的....
小占說…
男孩才會受得到愛的抱抱這首歌
我是強忍著嘔心聽這首歌

p.s>support ho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