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十一月,新歌簡評(一)

藍奕邦《奇珍異獸》:
以千奇百怪的各種禽獸象徵人世間醜惡的一面。既然上張碟有首《膠》,我覺得這首歌叫做《妖》可能更首尾呼應。歌詞和編曲都有新意,和印象中的藍奕邦不一樣,但輸蝕在唱不出那種妖味。

容祖兒《雙冠軍》:
聽頭一兩句覺得「咦今次正野喎」,但轉入chorus又變成《貪瞋癡》類普通祖式K歌一首。一對戀人即使沒有甚麼事對不起對方,也可以有很多事意見不合,有時對方的意見就有如認為全球暖化不存在一樣不能接受,但因為習慣了事事忍讓,已經不知怎樣開口反駁,芥蒂就無形中形成。有分析指這首歌所指的是她和公司之間的關係,細心看看又不算是牽強附會。

何韻詩《可可》:
鼓舞人心之餘也帶著巧克力一般甜的歌。「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一個很好的題目,就算你的特異功能是好像把東西變成巧克力之類的無聊技能,也總有用得著的時候。所以社會上的每一個小角色,只要做好本份,一樣對社會帶來貢獻。我們當然已經明白,「做好呢份工」其實也不是一件易事。

RubberBand《發現號》:
一首代表著勇氣的歌,但感覺像他們在唱Mr.的歌似的,不太習慣他們嘈吵。旋律不錯,但總令人想到不知像哪首歌,直到現在也說不出。

Hotcha《對我有感覺》:
如果叫做《對我有好感》可能會多一點話題性。三人企定定唱的情歌,不過不失,對這首歌委實沒有甚麼感覺。

張智霖/胡杏兒《一刀了斷》:
聽完就算平淡合唱K歌一首,最適合出現的地方還是他們所屬公司那K場。

留言

Terri說…
期待睇你既on wings of time碟評
精采得令人感動
魚小姐說…
另1個王菀之
on wings of time
我也期待你的動人推介:)